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04 23:38:57| 人氣2,4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緬甸短宣 18-23.10.2017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以來,因為自己的普通話說得不好,所以,在過往的日子,我都只會參加可以說廣東話的短宣,可是在近兩次參與的短宣裡,我都有機會跟不懂廣東話的姊妹分享交流,所以,對於是否只參與說廣東話的短宣又有所保留。

 

大概年初時當看到教會的行事曆上,寫上台灣/緬甸短宣,心想:可以參加台灣短宣就好了,這是我一直以來都想參與短宣的地方,只是常常因為要說普通話而沒有報名參加,這次不妨試試吧!,可是當再看短宣的日子,噢…….行事曆所寫的那段時間,剛巧我公司有活動,所以,不能在那段時間請假,不過,當時彷彿有一把聲音問我:若果那短宣的日子延遲一星期出發,即是過了公司那個活動才出發,那麼,你願意去嗎?

 

當時稍為想一想,心想教會所訂的活動,應該不會那麼容易變動吧!隨便跟自己說若短宣日子真的延遲了,那便參加好了。

 

最後,短宣的日子真的延遲了,不過,地點不是台灣,而是緬甸,既然之前答應了若短宣日子延期,再加上曾經答應了神每年參加一次短宣,那麼,便報名參加好了。

 

到真的可以參加這次短宣,不知何故,在出發前,感到很擔心、很緊張,擔心自己的普通話說得不好,未能把神交給我的事情辦妥。

 

感謝神!在出發前,祂郤用一些訊息鼓勵我,讓我放膽走出去呢!---

 

要學會善用資源,我們必須承認,自己對自己的認識是有限的,並相信神才是真正認識我們的那一位。神認識每一個人,所以祂會將各樣的事情託付給不同的人,雖然我們覺得祂所託付的事情,有時候超過了自己所能承擔的,但是既然祂託付我,表示祂知道我能承擔,並且能夠在這一件事上為祂做事,正如比喻中的主人「按才幹」分銀,意味著主人清楚知道每一個僕人的才幹。從神的角度看,每一個人都是祂造的,祂當然徹底認識我們。那麼,即使我們心裡仍然疑惑,但是我們郤順服祂的吩咐去承擔,這樣,我便會不斷地對自己有新的發現。”---摘自<給事奉充充電>,作者:蔡頌輝。

 

雖然已不是第一次參與短宣服事,但是這次的特別之處是每天只大概知道每天的行程,當中的細節內容則欠奉。

 

「主恩典  何等美好……

 

第一天,我們到農場探訪---

 

我們先到農場教會聚會點,然後便要分成兩隊做探訪工作,我們這一隊是到農場的老闆家探訪,他是一位基督徒,他開放他的家,並邀請他的員工到他的家聚會,可以藉此機會跟他的員工分享信仰。

 

據那老闆分享他以往曾跟他的員工分享信仰但他們都不太理會他,可是這次因為有外地人(即是我們)到訪他們才給面子參加這聚會雖然最終那班員工都沒有人相信耶穌,但是福音的種籽仍是撒在他們的心裡呢!(回港後大概一星期收到消息,當中有七位信主了,神的工作真奇妙!)

 

而另一隊短宣隊,則安排到一家戒毒中心探訪,按他們分享雖然他們探訪那班戒毒的,可是他們郤被那班正在戒毒中的鼓勵著,深信耶穌才真正能幫助他們的那一位。

 

當他們離開時,車在泥濘路上被卡住了,感謝當地村民熱心幫忙推車,讓短宣隊可以繼續他們的行程。

 

第二天,我們到漁場探訪---

 

我們這天需要分成三隊探訪當地村民。

 

我們所探訪的村民都是養雞的,所以,我們探訪時總會聞到濃烈的雞味,和雞毛會隨處飄揚,感謝神的眷,我們那組所探訪的村民,家裡竟然一隻雞都沒有,那麼,我們便可以專心地跟屋主分享信仰。

 

當我們坐下,當地牧師已隨即邀請我們各自分享見證,我們一邊用普通話分享,當中有弟兄幫忙翻譯成緬甸話給當地村民聽,當我們分享完後,問他們願意相信耶穌嗎?他們竟然願意相信,我們好奇的問他們為何會相信呢?屋主說當他聽完我們的故事後,心裡感到輕鬆了,之後當地牧師再跟他們說福音,分享清楚信仰內容,並跟他們作決志禱告,最後還為他們拆偶像,因著神的保守,這過程一切都很順利。

 

到下午時,當地牧師安排了我們嘗試在漁場裡釣魚,喻意我們要為神得人如得魚呢!

 

第三天上午,我們分成三隊到當地弟兄姊妹家庭探訪---

 

通常當地的弟兄姊妹會有家聚的時間,而當天他們各自約了一些福音對象到他們的家聚會,藉此機會我們可以跟他們分享信仰。

 

我們那組跟當地弟兄姊妹一起唱完詩歌後,便安排作個人佈道。

 

沒想到我是跟一位約四五歲的小妹妹分享信仰,當然有一位當地的神學生幫忙翻譯呢!其實,當那位小妹妹入屋時,我已留意她,跟她玩玩相信還可以不過,要跟她分享信仰又是另一回事,我在香港都很少跟小朋友分享信仰,更何妨是在言語不通的情況下(雖然有當地神學生幫忙翻譯),跟一位約四、五歲的小妹妹分享福音,神呀!你是否太看得起我呢?

 

當分享完信仰後,沒想到那小妹妹竟然說願意相信耶穌,這對我有很大的鼓,當然我知道叫人信主的不是靠我的口才和所說的話這一切都是神的工作

 

第三天晚上,我們分成兩隊探訪---

 

當我們這隊上車預出發前當地師母(同樣是牧師)把我們六人再分成三隊而我是全隊短宣隊中相信是普通話最爛的一位想到,跟我拍檔的弟兄他的普通話程跟我也差不多,既然這樣安排了不要想太多照著指示去做就好了

 

我們那隊安排到一家洗衣店探訪那家洗衣店的老闆娘是一位基督徒她安排了兩位員工讓我們跟她們分享信仰經過我們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話分享信仰後(同樣有當地傳道人幫忙翻緬甸話)那兩位女生同樣願意相信耶穌了。

 

感謝神讓我再次經歷祂的工作,我知道叫人信主的不是我們,因為我們並沒有口才郤是因著祂的靈跟我們一起工作,祂預備一個又一個平安的人在我們當中,再加上,當地的基督徒老闆對員工不差,當地牧者、弟兄姊妹又常常探訪當地村民、關心他們,讓他們感受到耶穌基督的愛,所以,當我們跟他們分享信仰後,他們便相信了,這讓我體會到生命見證的重要性,原來當別人看見我們不一樣的生命見證,福音就會這樣被傳開了。

 

第四天,參與當地教會崇拜和跟當地團契分享交流---

 

在出發前,一直都很擔心跟當地團契分享交流這環節,因為怕自己普通話說得不好,又怕自己分享得不清楚,可是經過過去這幾天的練習,已經不再那麼緊張了,只管放膽說好了。

 

後記:

 

在過往這幾年,我每年都有機會參與教會的短宣服事,雖說這是我對神的承諾,可是在每次的短宣過程裡,神彷彿每次都給我作一個小小測驗呢!

 

在這次短宣裡,真的感受到---“可以食就食,因為下一餐不知道何時有東西食的。,因為每天沒有清晰的行程表,再加上遇到塞車,所以,食飯的時間每天不同。

 

還有,在沒空調的車裡,經歷天晴、天陰、下雨天,感恩整個行程裡,全隊短宣隊隊員沒有水土不服、沒有身體不適,因為當中其中一餐是當地弟兄姊妹,在農村的聚會點為我們預備午飯,不過,當地太多蒼蠅,所以,那餐我們要跟蒼蠅搶吃,其實我不是特別講求衛生,但是可以的話都不想跟蒼蠅一起吃飯吧!

 

不過,可能當時實在太肚餓,再加上枱上的飯菜真的很香,所以,不顧什麼蒼蠅,只管吃吧!因為我們在飯前已作謝食禱告,相信神會保護我們的身體,因為連當地牧師都擔心我們會因這一餐而拉肚子,感謝神保守我們全隊隊員的身體,齊齊整整。

 

在這次的短宣裡,讓我體會到---“雖然自己仍有很多不足之處,可是不要以自己的有限去限制神的無限呢!

 

再一次感謝神讓我在祂的事工上有份!

 

「主的恩典大大小小  主的恩典從頭到腳  白白得來不能忘掉  感謝湧出如浪潮……















台長: 小 al
人氣(2,45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緬甸短宣 25-30.7.2018
此分類上一篇:順德短宣 14-17.4.2016

Thomas
只要信、不要怕💪🏻💪🏻💪🏻
2017-11-05 14:41: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