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6 12:30:05| 人氣5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 誕 奇 遇 (25.12.0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這普天同慶的日子,我早已安排當天下午參與教會的探訪老人院的活動,感謝主,在這次的活動裡,我能邀請我的一位同事參與其中。

事情發生在當天正等候我的同事那刻,突然有一位打扮得很女性化的男子(他身穿白恤衫短裙,頭上還戴著假長髮。),雖然他很努力裝成一位漂亮女子,但是仍讓人一眼便看出他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男子漢呢!

當「他」經過我身邊時,我倆竟有一剎那的眼神接觸,他好像正在揀選目標,其實當我第一眼看到「他」時感到很驚訝及有點不安,我還想假裝看不到「他」,心裡還暗暗希望我的同事即刻就到來,那我便可安然地離開那個地方,可是事情並不是如我所想的發生。

「他」走近我的身前,我有點感到不知所措,但是突然間我心裡有一個念頭 --- 我要幫助「他」,除非「他」向我討錢,否則我會以我的能力範圍內幫助「他」。

原來「他」只是想我替「他」拍照,還把照相機遞給我,因我覺得這只是一個舉手之勞,所以便很爽快地答應「他」的請求了。

可是沒想到當我正替「他」拍照時,其他途人都抱以奇怪而帶有歧視的目光不只望向「他」,還望向我,相信他們都會以為我跟「他」是一伙的,使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不應該答應「他」的請求呢!

不過,在整個拍照的過程中,「他」感到很興奮,可能很少甚至根本沒有人會願意替「他」拍照,所以「他」對於我的回應感到很歡喜,在拍照後「他」便離開了,而當時我亦很想即刻離開那個地方,因為我不知其他途人會再以什麼的眼光對待我剛才所做的事情,那份被人誤解甚至歧視的感覺叫人很不好受,可是我的同事仍未出現,所以只好繼續在原本的地方等待她。

當冷靜下來後,我開始回想那段奇怪經歷,我開始有少許明白和感受到,當日耶穌當要接觸那些不被人接納,甚至被人唾棄的群體(如患麻瘋的、妓女等)時,祂被什麼樣的眼光對待祂,當眾人都拼棄那群體時,耶穌郤以祂的手去觸摸他們,以行動來說明祂接納他們,感謝主,其實若是以前的我,我早已一口拒絕那男子的請求,甚至已走開不理「他」了,因為我的愛心不足,在這次的經歷裡彷彿神讓我去學習以祂的愛去接納身邊的人。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約一4:18)

在這普天同慶的聖誕節中,我們都以”耶穌愛你”告訴身邊的人,彷彿這已是我們的必說佳句,但是那句子對我們有多大的意義呢?這是我們的”口頭禪”?還是隨口說出來的句子呢?

願這個聖誕節(其實不至是聖誕節)以行動向我們身體的人送上祝福 – “耶穌愛我,祂更愛你。”


台長: 小 al
人氣(5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英 德 探 訪(11-13.02.2005)
此分類上一篇:神奇鑰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