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1 00:27:32| 人氣5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接觸 (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 小 嬌 第 四 次 相 遇 (29.03.3002)

適逢復活節,原本想說有關復活節的事給小嬌聽,可是已有弟兄姊妹講解了給她聽,那麼唯有繼續與她唱歌吧!忽然間,她要求要我為她禱告,是否她有說不出的心事要向神傾吐呢?我然後從後環抱著她,雙手捉著她的小手,開聲為她禱告,接著她嘆了一口氣,她究竟向神說了些什麼呢?

不一會,有兩位姊妹來到,小嬌又開始開她的個人演唱會。後來,有姊妹提議帶她和婆婆到公園玩耍,小嬌知道後很興奮,然後即刻為她換鞋便出外去。

到公園時,可能她對周圍的事物都很陌生,她表現得很慌張和懼怕,不敢接觸任何花草,更不敢放膽的去盪鞦韆和滑滑梯,突然,有一位有心人跑過來,拿著錢交給婆婆,原來之前有報紙報導了她們的事,所以那位有心人便捐錢支持婆婆,還鼓勵她要好好的把小嬌帶大,這舉動對婆婆有很大的鼓舞作用,使婆婆可以感受到除了主內弟兄姊妹外,原來還有其他人會支持她們的,而同時那人的舉動也感動了我。

回到宿舍,小嬌突然鬧情緒哭起來,令我們有點不知所措,相信她有很多說不出的心事,我們可以做的只有為她禱告,求神賜力量給她,唯有神才能清楚明白小嬌的心事和她的痛苦,亦只有神才是她最大的安慰、盼望和依靠。


與 小 嬌 第 五 次 相 遇 (30.03.2002)

因天氣開始轉熱,婆婆需要添置夏裝,所以需要有弟兄姊妹陪小嬌玩,引開她的注意,方便婆婆去購物。

可能前一天剛與小嬌相聚,所以她很快便與我熟絡,只與她交談了幾句話,她便上前一手攬著我,一同躺在床上唱歌,她很用力的箍著我的頸,使我有點透不過氣,她對我是如此的信任,那是我們最近距離的接觸 (我們幾乎是面貼面的),她那份坦然無懼和互信的程度是我意料之外的,當然她那份開放的心是從神而來的,而神亦使我跨過了我的限制,否則我們是沒可能如此的貼近。

為免騷擾到婆婆睡覺,我領了她到廳裡唱歌,其間她亦要求我為她禱告,這天我先後為她祈禱四次,那刻她是否感到很痛苦呢?還是她很享受祈禱的感覺呢?因為每次祈禱時,我都會從後環抱著她,雙手捉著她的小手,然後合什祈禱的,我想讓她感到她不是孤單的,她是被愛錫的,是的,除了神愛錫她外,身邊還有人愛錫她的,她不用害怕。

不久,有兩位姊妹來到,但小嬌感到十分疲倦,她沒有唱歌,只是靠著我的左手小睡,本想提議她躺在床上休息,但她不依,她只肯靠著我睡覺,那便由她吧!只要她能得到休息,就算最後我的左手有點痳痺又如何呢!

那天,她的右眼開始有膿流出,令我們非常擔心,所以安排了下午時,兩位姊妹和我陪同小嬌到醫院檢查,當她知道要見醫生,表現很懼怕,因她於數天前才到醫院抽骨髓作檢查,所以對她的恐懼是可以理解的,後來得到我們的安慰,她才肯跟我們去醫院,而婆婆因太累了,所以留在宿舍休息。

出到門口,我扶著小嬌一步一步的往下走,宿舍是位於一座唐樓內,要由四樓一口氣的走到地下,對她來說實在不易,令我想起她要面對自己的病,亦實在不易,當中的苦痛,就只有患病者才能體會得到,我們這些同路人應如何去幫助她呢?

在往醫院的車程中,小嬌一直靠著我,不知不覺間她睡著了。當到達目的地時,我抱她下車,她即時如樹熊般攬著我,彷彿在向我們說無論帶她到什麼地方,只要有我們同在,她便不用懼怕。

在等候診症過程中,小嬌都很沉默,我們嘗試去逗她唱歌,但她不肯,同樣我們唯有為她祈禱,禱告後,我不禁哭起來,我真的十分擔心小嬌,她會有事嗎?如果小嬌要留院,婆婆會怪責我們嗎?但我要立即擦去我的眼淚,深怕被小嬌發現,因她正坐在我的大腿上,我不想讓她知道,免得她胡思亂想。

經檢查後,她並沒大礙,但當護士為她清洗右眼的傷口時,她痛苦得哭起來,我看得十分心痛,她才六歲,為何神要給她有這樣的苦難呢?如果神要我們學習愛的功課,可否用其他方法呢?請不要再令小嬌受苦了,她的人生已夠苦了。我也哭了。

洗完傷口後,她又開始唱詩歌讚美主,主的確是她的力量,她開始面露笑容,她的喜樂是從神而來的,雖然她感到痛苦,但是她亦能靠主喜樂,回想我們又是否能常常靠主喜樂呢?


與 小 嬌 第 六 次 相 遇 (05.04.2002)

那天小嬌開始感到不舒服,我到達宿舍時她剛嘔吐完,據說她患了腸胃炎,但是我們一行共五人仍決定與小嬌到公園玩耍。

可能她身體不適,在車上再次嘔吐,所以她到公園不願玩耍,只緊緊的被一位姊妹抱著,在其間不停逗她吃東西,但她都不肯。最後唯有相約婆婆回宿舍附近的食肆吃午飯,在吃飯時,她突然唱起歌來,而她所唱的是「這世界非我家」--
「這世界非我家,我停留如客旅,我積財寶在天,時刻仰望我主;天門為我大開,天使呼召迎迓,故我不再貪愛這世界為我家。」

這是我最後一次聽到她的歌聲,現在回想起來,神是否叫小嬌用這首詩歌向我們告別呢?

在整頓午飯的時間,她都沒有進食任何食物,所以回到宿舍,用盡所有方法令她進食,但她只吃了少許香蕉便躺在床上睡覺,當時我們各人都深信她會沒事的,因為一直以來,她的醫療及檢查報告都很理想,大家都相信神會繼續保守小嬌、醫治小嬌的。

直至到了黃昏,有姊妹致電告訴我說小嬌因腸胃炎入了醫院,我本想即時去探望她,但是我因教會有聚會,而我亦已安排翌日會探望小嬌,所以便留待翌日才了解她的情況吧!

台長: 小 al
人氣(5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愛的接觸 (III)
此分類上一篇:愛的接觸 (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