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6 00:52:45| 人氣2,36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懸崖上的旅館 ~ Parador de Rond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冬天至西班牙南部旅行的某一個晚上,住進了一個叫做隆達(Ronda)的小山城,那一晚照例住進國營旅館(Parador),叫做Parador de Ronda,雖然它不華麗、也不高貴,但因為它所處的特殊環境,親眼目睹之時震撼了我,是至今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住宿地點,希望還有再次造訪的機會。

Parador de Ronda所在地的隆達,是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區中很典型的山城,整座山城位在太加斯溪河谷(Rio Guadalevin )的懸崖峭壁上,而Parador de Ronda正完整的矗立在懸崖上。「懸崖上的旅館」,是這間旅館不平凡的原因。

★懸崖上的旅館。

入宿旅館時已經是傍晚時分,站在下榻房間陽台的我就身處在峭壁的上方,向外望去,那深達百尺的斷崖十分險峻,雖然峽谷氣勢磅礡,但卻散發出一股黑暗深幽的氣氛,我彷彿站在黑洞的邊緣,感覺自己渺小到隨時可能被那深不見底的峽谷給吞噬。對岸的峭壁上則是不同的風景,層層疊起一排排的白色房子,好像努力的從黑暗漩窩中一躍而出證明自己的純潔。那白色山城原本應該帶點矇懂且純潔無知的味道,但在傍晚灰藍的天空中,卻透露著一絲詭異又浪漫的奇怪氣息。
★隆達的特色之一「白色山城」。

往陽台的左側望去,是維繫著被深谷一分為二成新舊兩城的新橋(Puente Nuevo)。旅館位於新城側,過了橋後則是大部分景點所在的舊城。夜晚十分進入舊城,走在昏暗燈光下的石板路上,杳無人煙的寂靜加上古老的建築,就好像進入印象中的中世紀時期西班牙。在舊城保留的鬥牛場(Plaza del Toros)已經有將近三百年之久,是西班牙最老的鬥牛場,它的歷史述說了隆達是西班牙鬥牛的發源地之一,現在的鬥牛方式就是從那產生的。隆達還有一個讓人聽了會恍然大悟的小故事,據說卡門的發生地就是在那,電影版的卡門也到那邊拍攝。
★新橋(Puente Nuevo)。
★看橋有多高? 峽谷就有那麼的深。

白天我們走過新橋,看到一遍遍象徵隆達的白色山城,然後從橋的另一側欣賞我們的旅館,看到巨大崖壁上矗立的它更是感到震撼。從橋的這一側清楚的看到旅館位於橋旁的峭壁上,但是不禁它所在的地理位置特殊,它在歷史上的價值也值得一提。旅館在夜晚中看不出它老去的痕跡,但是在白天還是可以感受到它歷經歲月的蹉跎。因為它的前身是隆達的市政廳,建於1761年,但建築物卻完整的被保留至今。

站在新橋上時可以眺望下方深不可測的河谷;跨過新橋,沿著峽谷走到懸崖的下方時,又是一番不同的風景,抬頭仰望時就可以看到雄偉的峽谷,還有那高高在上的Parador de Ronda。

造物者力量所創造出的大自然景象撼動我的心,住在懸崖上的旅館,這樣與大自然親近的經驗讓我感動。沒想到,雖然香港、上海一些位於近乎摩天大樓中的酒店,它們高聳又高貴,但是住在那邊的經驗都沒有像住在「懸崖上的旅館」Parador de Ronda那般,帶給我這個都市小孩極度的震撼與驚豔呢!


關於【Parador】:
全西班牙共有八十多家國營旅館,大部分是由中世紀時期的皇宮或是修道院等改建,這些國營旅館稱為Parador。這些國營旅館因為在歷史上都有意義與價值,所以成為熱門的住宿地點。

台長: nyjunko ~ 紐約尋子
人氣(2,36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around the world |
此分類下一篇:Aloha ~ 久違的夏威夷!
此分類上一篇:可麗餅在美國大放異彩?

天天
的確相當壯觀 一定得去看個一次
2008-07-17 15:13:13
版主回應
是啊,我有點被震憾到想哭的衝動.記得看過報導,世界上最特別的五十家旅館,好像有這一家耶.
2008-07-18 10:02:54
╭*任性的小孩"
好漂亮!
不過不便宜吧...
2008-07-17 23:04:27
版主回應
我是參加旅行團的,所以不清楚價格.但是據我在網路上收集的資料,價格比一般飯店便宜的多,Parador基本上算是價格比較okay的.
2008-07-18 10:00:28
2H2D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3 06:17: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