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1 23:54:30| 人氣5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四川的你, 好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可能在四川的你,是否安好?

看著四川大地震的新聞,死傷情形愈來愈多,心情不免愈來愈沉重。前幾天突然間想起16年前去四川成都九寨溝旅行時,當地的地陪郭光(大家稱他為小郭)。以前去大陸遊玩,總能與地陪們成為好朋友,由於當時開放前往大陸觀光不久,總是會對對岸的人好奇,加上這些地陪年紀又大我們沒幾歲,於是往往都能夠成為好朋友,日後也以書信往來。但畢竟也過了十多年的光陰,於是漸漸與這些朋友們失去了連絡。小郭,就是這些地陪當中的其中一位,而且他當時住在四川成都。

第一次見到小郭是在九寨溝,當他第一次與我們聊天時,便亮出隨身帶在身上的小刀,這行為差點沒當場把年紀還小的我嚇死。當時的九寨溝還不是熱門景點,交通也不像現在方便,我們可是冒著危險,翻山越嶺、長途跋涉才到達九寨溝。沿路上據說都有遇到山賊的危險性,於是到九寨溝時遇到這樣的小郭,心裡不免對他產生懷疑與恐懼!

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我發現這位高中畢業、曾經在四川電視台做過事的地陪還挺有意思,不要看他一副黝黑的粗人外表,他可也是飽讀詩書呢!於是在九寨溝的那段時間,主人妹與我都與他玩在一塊、聽他說大陸人民的生活、由他帶著我們第一次在廣大的草地上騎馬奔馳。

那是十幾年前的事了,那是一個還沒有e-mail、沒有MSN的年代,所以回到台灣後我們僅能以書信往來連絡。一轉眼,十幾年的時間就這樣消逝了,我們也在忙碌之中斷了聯繫……。四川發生大地震,主人妹與我又想起了小郭,將他之前寄給我們的信再拿出來看,不免掛念起可能還身在成都的小郭。

小郭,好久不見!不知現在的你是否平安無恙?衷心盼望你一切安好!

台長: nyjunko ~ 紐約尋子
人氣(50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的日傭&他的主人 |
此分類下一篇:獨一無二的御守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收藏 ~超可愛的日本木偶

天天
願上天保佑四川人民!
2008-05-22 09:17:00
版主回應
YES.
2008-05-22 14:09: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