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2 23:06:22| 人氣3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在亞特蘭大的最高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整理照片時,偶然看到大約五年前此時的照片。那是2002年的8月7日,我和日傭即將離開紐約的前兩週。現在想來有些可惜,明明就快離開紐約了,我們卻跑到亞特蘭大旅行。旅行的目的是去探視住在那邊的日本友人,還有朝聖。從朝聖的對象就可看出日傭與我是多麼不相同的人了,他果然是享樂派的,所以朝聖地是可口可樂的發源地,而我則是想去嚮往已久的CNN總部。

探親加朝聖,這一趟旅行也是離開美國前兩人第一次一起搭飛機至外地遊玩,其實當時挺緊張的,因為沒有事先經過父母的允許就擅自到外地去。不過到了亞特蘭大的第一夜,我就禁不起內心的不安,打電話給爸媽自首了。結果居然沒有換來責備與生氣,早知道我該多跑幾個地方!現在要去,也沒什麼機會了。

雖然只是五年前,但記憶已有些模糊。照片中的地點是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地方,那是亞特蘭大Stone Mountain Park內 的Stone Mountaion,大概要走1.3哩可以到達最高點。站在stone mountain上海拔1,600多呎之處,可以看到亞特蘭大市區的景致,聽說在沒有霧的時候可以看到60哩之遠。

日傭與我沿著畫在地上的白線攀爬,蜿蜒的白線帶領我們一步一步向上行走。爬到最高點,遠眺一望無際的眼前景象,我感受到的是無限的希望與徬徨,彷彿是當時日傭與我在即將回台灣前,對未來感到期待且無知的寫照。

又看到這張照片,竟是整整五年後。日傭與我目前有穩定的生活,也算是給五年前的我們一個完美的交代了。

台長: nyjunko ~ 紐約尋子
人氣(3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around the world |
此分類下一篇:讓日本人驚為天人之美食(三)- 小籠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