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27 22:48:17| 人氣5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見師兄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20,褚小英獨立成功,一個人到大溪去。因為老師的紀念館預計明年二月全部完工,師母邀請老師的好友、學生相聚,集思廣益,讓大家討論或建議紀念館將來運行的構思與應注意事項。師母有邀我,但是這一次人多,她忙,不會有空來載我了啦!

     褚小英和上一次一樣,首先坐捷運,再搭台鐵,就到了桃園。桃園下車之後,尋找「後站」,走到桃園客運的總站,都很順利!可是不知到哪兒買車票,售票口都關著,也沒有候車者,真是奇怪呀!褚小英張望了半天,有人來了,才知道是上車再買,「你手上不就有票了?」那個人又說。哦!原來手上捏著的悠遊卡,也可以用啊?真方便耶。

     坐上往龍潭的客運車,真像坐上慢吞吞的嘉義客運,乘客的年紀都比我大,大聲說笑,慢慢上下車,很親切的感覺。我到大溪的仁和國小,劇團的表演已經完畢,將近十一點,會議正要開始,佳聞主任來招呼我。說會議是比較嚴肅啦!因為坐在「懶骨頭」的椅子上,就不像開會。後來,趙教授來了,邱總來了,大家把椅子都坐滿了,也很有氣氛;不知道老師有沒有來?但是他一定是很高興的。我想著,他和氣笑咪咪的樣子。

     會議是師母和鴻文教授主持,長輩胡鍊輝校長、趙天儀教授、徐正平校長都有指導,後來,邱傑也有發言。我很久以前,三十多年前,就聽許義宗老師說過邱傑先生;民國69年,得到金鼎獎的時候,大家一起吃飯,那是第一次見面。第二次見面,是佳聞結婚的時候,邱傑和傅校長坐同一桌,我和王把拔、俊宏坐同一桌。這一次是第三次見面,多才多藝的邱傑暢談他對老師紀念館的理念,和他受教於老師時的情景,他說,老師改他的作品是分:甲上、甲、甲下,等第式的。我好想插嘴說,我不是,老師批改我的習作,是分數的,從一分到十分;最好是九分,最差是五分吧?哈哈。邱傑和我都師承林老師,可是不是在學校裡的學生,是「私塾」裡教出來的徒弟,邱傑是我的師兄。哈哈!



     專家學者齊聚一堂,時間也緊迫,輪不到褚小英說話,好在褚小英也不會說什麼話,只是心裡歡喜有老師的紀念館。會議之後聚餐,褚小英的右邊是長者:趙教授、邱總、徐校長、胡校長,左邊是山鷹、袖子、林茵、鴻文教授,大家圍成一個圓;後來,蕭校長來。師母和家人在另外一桌,佳聞也在哪兒。邱傑說和家人有約,戴上大草帽,開車走掉了。上車之前,邀我去他的白石農莊玩,他說,我是說真的。褚小英說,好。褚小英很「宅」,王把拔的老爺車賣掉之後,其實,出門是比較不方便啦!

     很快樂的聚會,午飯後,向師母告辭;搭邱總的便車,和趙教授,褚小英就回台北啦!幸福快樂。

台長: 褚小英
人氣(59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