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5 01:48:14|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6歲裡最後的火曜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月14日 火曜日 晴

今天不經不覺,已到了星期二。
沒想到,原來我也這麼有恆心繼續寫這日記。
難道,是我真的長大了嗎?

XXXXXXXX

今天,又是上課的日子。
不同的是,今天的中史課比平常的,
讓我有多一點點得著。
因為今天老師教的是莊子的思想。

當然,像我這個只有十來歲的女孩,
又能完全明白這麼高深的哲學理論?
只是,在某些我似懂非懂的理論裡,
我看到了一些新看法。

莊子的其中一個論點,
就是「人應該自己找到自己生存的意義,
而不是在別人裡畫出自我。」
那即是說,人不應以別人的價值觀,
來評定自己人生的價值。
每個人的想法也不同,誰也不能把別人的想法,
強加於自己身上,相反者亦然。
但是,看來經過幾千年後,
世人還是不太懂得這道理。

世人總是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努力作出合乎世上大部份人價值觀的事。
別人認為對的事,我也要認為是對的。
別人認為錯的事,我也要認為是錯的。

我,也是其中一個。
因為在過去的16年裡,
我也是在別人的看法裡找所謂的自我。

這樣,真正的我會到了哪裡去呢?
既然要這樣,世上還需要我的存在嗎?
難道我的存在,就是為了認同別人認同的事?

因此,我決定在往後的人生裡,
我要找回真正的自我。
不以別人的準則為準則,
要按著自己的心意而行。

是誰說17歲不能吃棒棒糖?
是誰說17歲不能到遊樂場玩?
是誰說17歲不能向人示弱?
是誰說17歲就要懂得逞強?
是誰說17歲就要......

我想,成為17歲後的我,
能有勇氣向別人說出以上的話。

XXXXXXXX

明天雖然在一大個中文測驗等著我,
但是我卻選擇去看電視劇「流星花園2」。
其實不是因為我在追看這套劇集,
我只是特地來看今晚這一集,
就是眾人為杉菜慶祝沒有情人的七夕那一幕。

我個人認為這是整套劇裡最讓人感動的一場,
杉菜雖然沒有她心愛的人陪她一起過節,
在街上也總是碰上一雙一對的情人,
讓她觸景傷情。
但是上天還是愛惜她,因她還有一班好朋友。
青和、西門、美作,還有類,
他們都為杉菜,送上他們的祝福,
令杉菜,流下感動的淚水,
而坐在電視機前的我,也陪她一起流。

喜歡看這一場,是因為它讓我知道這世上,
朋情和愛情也是同樣的重要。
其中有一句對白我很喜歡:

「作為你的朋友,我希望,
能替你分擔你現在一半的悲傷。」

我想,這就是朋友的意義。
也希望我的朋友,也會明白這意義。

悲傷,有人跟你分擔,你會少一半,
快樂,有人跟你分享,你會多一倍。

這就是我看完這一場的感受。
也是我來年的盼望。

盼望我接下來的悲傷,
能有人來替我分擔一半。
盼望我接下來的快樂,
能有人來替我增加一倍。

台長: NTT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