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27 14:04:55|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舊城往事

口口我們的幸福時光不知不覺間從指縫流過,往日的情景依舊在腦海裡浮現,揮之不去的是你美麗的顏容。你的一顰一笑、一言一行都將成為我心裡最美好的回憶!

口口現在,當我走到我們從前常去的地方,常走過的路的時候,瞬間變想起來瞭讀書時大手拉著小手一起上學、一起回傢時的小幸福;時常因為坐車上學發生爭執而每次都以我的妥協告終,你勝利後高興得手舞足蹈時的小甜蜜;和你過第一個情人節時制造的小浪漫。冬天在學校接開水讓你暖手,有的同學笑我是氣管炎;有的同學說我很癡情;有的說你好幸福!惹得全班同學都把羨慕、嫉妒、恨的目光投向我們。在傢裡為你添衣蓋被,多少個日夜我徹夜未眠?多少次我放下男人的尊嚴跪在你床前哭訴?轉眼便物是人非,地方還是那地方,路還是那路,唯一變化的是馬路旁蔭蘊的路燈,比原來昏暗瞭。一個人在被昏暗的路燈照耀下的馬路上走著,慢慢的身影開始朦朧,直到路的盡頭被黑暗所吞噬。

口口漸漸的天邊吐出白光,我拖著疲憊的身軀站立而起,邁著沉重的步伐向車站走去。當我到達車站時天已經大亮,一片陰雲賴在天空中舍不得離去,一陣清風拂過,掃去瞭夏日的悶熱,給大地帶來一陣微涼,不知過瞭多久天下起瞭蒙蒙細雨,我等的車才慢慢地從雨向我駛來,我迫不及待地躥上車,想快點離開這個有著許多感慨、傷心、痛苦的地方。我找瞭個靠窗的單座坐下,汽車緩緩的發動,窗外的景物漸漸後移,驀然回首,隻有那車站旁單腳獨立的老楓樹在風中搖曳,向是為遠行的人兒送行,風兒卷起幾片殘葉在空中飛舞,過一會兒風好像玩膩瞭,拋棄瞭殘葉去尋找其他新歡,隻留下幾片殘葉慢慢飄落!不久窗外的景物越來越模糊,撥動瞭心弦,沾濕瞭雙眼。

口口汽車在高速公路上飛馳,車輛與車輛間來回穿梭,發動機的轟鳴聲、引擎聲、喇叭色不絕於耳,像是奏響世界的強音、命運的交響,一陣無話,便結束瞭我今天的旅程,汽車駛進瞭終點站,像歸傢的倦馬便一動不動瞭。我收拾一下心情無奈的下瞭車,我像隻無頭蒼蠅一樣在街上亂躥,不知不覺就來到江邊放松一下心情,閑來無事,等待夕陽西下,看看夜幕降臨前最後的一抹陽光,我俯身撿起一片瓦礫,用力向江面擲去,水漂一個接一個地傳開,直到水天相接的地方。

口口夜如期而至,華燈初點,在江邊隨便找瞭個小店,點瞭幾個小菜燙瞭一壺清酒,自斟自酌,隨之便作瞭首小詩

金樽清酒對明月,

微風拂面人微涼。

多少舊夢多少事,

多少回憶多少愁。

小城故事匆匆過,

物是人非不欲留。

草草地呷瞭點小菜就結賬歸傢,一個人坐在窗前默默發呆。

口口夜過半,酒正濃,舉頭窗外,一抹愁雲月半掩;幾星天外,忽明忽暗,忽隱忽現。誰在意?明天去何處,誰牽掛?清淚凝眸間。誰無眠?夜夜床輾轉,誰嘆惜?萬水千山隔斷萬縷思念,誰醉憶?千裡山河水無處話淒涼。回首當初,萬長紅塵風雨中,獨把伊人顧,一縷逸發香,柔美天涯。時光逝,天曉亮,雄雞鳴,蟬聲和,又是一個不眠夜,空悲嘆,不思量,自難忘。

口口當陽光照眼時我才從回憶中轉醒過來,在與你共觀地世界中,讓我知道瞭什麼是愛,也許是我地愛太真太切,最終沒有留住你,是我最後地遺憾,愛情就像沙,你抓地越緊她流得越快!

口口把我地悲傷留給自己,你地美麗讓你帶走,當你老去的時候,會想起曾經有個人傻傻的愛過你,此生便以知足別無它求。真想回到過去試著讓故事繼續,至少不會讓你學會任性,讓我學會遷就,我知道那個時候過瞭而你已不在需要我,現在的你已經離去,我的歸來遙遙無期,就算在怎麼不舍又能做什麼?或許當愛情停留在某個時刻的時候,才會學會放手。

口口從今以後,發誓不再將你提起,當有人提及你時,我也能一笑置之。



自己決定別人看你的眼光
時光太瘦,指尖太寬
遺夢小城之沙溪古鎮


【Woody Baby】嬰幼兒木製高腳餐椅-自然色Clementoni義大利 叮叮小布球+ ic音樂猴子【優生】布質寶寶學習球(粉)
【英田亞樹】超柔軟兒童防護防撞條(2入組)+防撞角(4入組)TONYBEAR 嬰兒提籃美國Diono安全帶保護靠枕-2入組-粉2

台長: nr9v5r7b91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