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18 18:55:01|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再琴瑟起,何以笙簫默

一樹菩提一癡心,半朵飄零半浮沉。臨岸不渡相思意,萬般情絲負良人。

浮生裡的落花,一襲胭脂雪色,浸染妖艷的戎馬。生命怒放,誰願袖手天下,舍棄半壁江山,惟願桃源下榻,你說今生相伴,再無其他------題記

?

清晨的幽靜,我打開心窗,希望尋找一絲光亮,可以晾曬昨日的荒涼。沾滿淚光的衣裳,是否還能倒映出溫婉的情長,落寞在瘋長,試圖結出更多的心殤。我幹脆關上瞭窗,不再讓任何思緒入住心房,靜守一個人的癡狂。

?半朵花的溫度,輕嗅醇香如故,我將你入畫三分描骨,放在心上可以觸摸的程度。愛就是一種思慕,時刻牽掛的銘心刻骨,於是中瞭一種蠱毒,許下一個賭註,我努力呵護愛的溫度,為瞭不再讓距離屠蘇。

??苦守著執著,孤獨已然落座,剪裁一缽雲朵,用誓言穿起,如今卻沒瞭顏色。我承受不起你給的脆弱,寂寥紛紛落,一諾傾城,隻能在夢裡穿梭。若可、給我一朵花的荼靡,讓我尋找一點血色。若可、許我一抹疼的溫度,讓我覺得自己還活著。四月已經來瞭,卻不曾期許還有一個承諾在等我。莫說天涯隔開你我,且論時光蹉跎,落英繽紛過,不離不棄又如何。情思執著,烙印在記憶裡的坎坷,每個情節似乎都老瞭,努力尋找著思念的支點,好讓疼痛不再蔓延,心情不再失落。每段故事的結局好像都是類似的,沒有認真過,何若珠淚薄。不再琴瑟起,何以笙簫默。

我在落滿心事的路口,撿拾撒落的溫柔,那些沾染舊夢的氣息,被遺失在回憶的故裡,無人能及。我說,那隻是思緒,也許就是掩蓋殘留的記憶。在低頭的一刻,忽然懂瞭,曾經的戀戀不舍,如今的毅然抉擇,全都是因為你不懂我,讓那半句承諾也沒瞭顏色,我嘲笑自己的癡心落寞。如果遺忘可以不再難過,我寧願不再記得,春天的夢裡都是斑斕的,可我隻看到瞭鵝黃色,我知道這是你留給我的最後一抹。路上,我在右,而你永遠往左,那條熟悉的路口自此陌生,已然落鎖。

琴瑟和鳴,斷弦有誰聽。兮落紅顏,誰意惹初衷。你給瞭我一個浪漫的夢,結局卻是血色的疼,錦帕上的懂,是我付出瞭多少心痛。幾度相思苦,幾許染夢紅,零落的弦音彈奏不出美妙的和聲,彈一彈灰塵,留下無盡的空,空,空。。。。。。

?追憶情思冉起,誰會在下一個路口等你,不離不棄。你承諾等我把青絲挽起,一起紅塵皈依,溫情已荼靡,奈何,作別的琉璃,空白仰望處,一片狼藉。那種柳煙色的期許,仿若春光乍現,一瀉千裡。隔世守望的距離,讓你我喚作煙雨。

此去彼岸,也隻是定格在那年,當你出現的瞬間,老瞭心動的畫面。一個身影闌珊,婆娑瞭淚眼,誰在夢裡共畫顏,誰許我此去經年,朦朧的期盼,不過是一個人的孤單。墨跡裡鑲嵌著山水同隔岸,你是我永遠不能觸及的溫暖,兩條不能相交的直線,怎麼去尋找一個點,來畫出完美的圓。

披上瞭素衣袈裟,從此你我陌路天涯,再不搭話,徹底輸瞭天下。你許過的十裡桃花,如今繁華已逝,紛紛落下,笑看紅塵蒹葭,當情緣開到荼靡,佛也笑我太過癡迷,何若放下,清寂無他。打坐在相思樹下,方寸之間不再牽掛,嬰嚀細語隻是神話,熟悉的影子悄然落下,等不來歸人,何苦淚落紅塵,心碎成瞭片片落花。

我說幸福很遙遠,你說遠不過流年,多少柔軟的畫面,惹醉瞭情瀾,捻指眉宇間,烙印我的喜歡。盈盈一笑,喚醒雲煙,我落座於有你的城垣,無意驚擾你的淡然,若隻能遠觀,也已無憾,隻是思緒早就凌亂不堪。欲語還休的畫面,讓不可觸及的你更加闌珊,脆弱,打倒瞭我所有的執念,我想退守,可是已然太晚,當太多的期待被風幹,也許癡心將會放慢,踟躕不前。

許瞭我的眉心如蘭,涓涓誓言也隻是從前,從寒冬盼到春暖,隻留寂寥一直陪伴。一抹鵝黃卻在孤寂中偷歡,佇立幽靜的窗前,是誰在清寧中無言,回望一襲暖,奈何那是奢念,就讓你在回憶裡溫婉,作別流年,再見,便再也不見!!!!!

文字/勿忘心安

下雨瞭
下雨天,還有你依稀的笑臉
下輩子,我還要和你在一起


德國【CSI 犯罪現場】LV 男錶系列 計時碼錶 美劇CSI偵探影集 多功能手錶 心跳速度閃電距離測試儀德國記憶合金熱動風車【美國cuddletime】多用途寶寶攜帶毯-動物園柔柔毯
熱泡立體茶包-又一春青茶品嘗袋星戰毀滅者 Mars Attacks光能輻射計/太陽風車-琥珀色(小)-12cm

台長: nr9v5r7b91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