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1 02:49:49| 人氣1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秋風絮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颯颯的風聲讚頌一處青楓的初落,我駐足於詠嘆之中,低迴我的承諾,許

久,卻道愁比落楓多。



  始終是冷的。

  緊了緊雙手,換來一絲冰冷的空,我早該習慣,卻向著本能,想喝下一瓢

的溫暖。

  我曾經認為我得到了一顆溫暖的太陽,但她卻離開我,為了不要打破夜的

寧靜,這是她的理由。或許從沒有人想過,被送上不想接受的祝福,對一個人

而言,是最殘酷的。

  用凍僵的手指按著毫無情感的遙控器,偶像劇中,永遠是女主角被迫收下

支票離開愛人,才最叫人心痛,用她們自以為是的體諒,說是不想妨礙愛人的

未來,又說她們高攀不起......,女人,她們自認的成全和祝福,只會換來一

絲絲的同情,其餘的,什麼都沒有!


  「你又在看這種戲碼啦?不是叫你別看了嗎?」她靈巧的搶過我手中的遙

控器,順道拉回我遊魂的神智。


  她是官,一個很了解我的人,具體的關係,想說也說不明白。

  「翡,你又在想她啦?」我不語,官應該清楚,這是一個沒有答案的問。


  秋天,是我認識千的季節,或許就像電視劇上常演的,她愛上了貴如王子

的我,卻被我家人用錢強迫離開這段感情。就算她曾經想挽回,但經不起挫折

的結果,就是崩潰。

  是的,她徹底的崩潰,在我眼前,眼底盡是希望我諒解她的眼神,我知

道,她放棄了。

  空氣中留下淡淡的祝福與歉意,在戲中,男主角總是最後一個被告知,愛

人已走的消息,情殤只刻在女方心底嗎?我想,被背叛、被拋棄、被左右的男

方是最深痛,不留痕跡的深痛。

  
  從我有意識以來,我好像選擇了自我封閉當作這段感情的延續,這似是一

種界線,對官的界線,我彷彿在期待些什麼。


  官會成為我的未婚妻,這一點也不意外,她是與父親合作甚好的大財團的

千金,中國門當戶對的婚姻理念,是永遠除不了根的。

  官是個很理性的女人,她像是父親派來要監視我,從小監視到大,而我給

她毫不保留的信任,是因她對我的支持和縱容。

  我和千的感情,因她的保密才得以發展,有時我和官自然而然的信任感,

也總是惹千和我大吵一架的原因,但自始至終,我清楚,我愛的人只有千,至

少我這麼認為。



  「翡,你還在想她。」
  
  「嗯。」
  
  「我可以說服他們解除婚約。」

  「沒那個必要。」

  「我覺得有這個必要,只要你開口,連說服你爸讓你離家我也做得到。」

  官的眼神很堅定,我知道這背後的代價,她要扛起我一切的責任。

  
  「隨妳的便。」我很後悔我將這句話說出口......


  千在離開我以後,用時間沖淡這深刻的傷痕,在我找到她時,她已有了家

庭,她仍是報以我溫暖的微笑,請我到她家作客。我們,談到了官。

  「官小姐,她還好嗎?」

  這句話牽動著我的思緒,我離開那習慣的身影已好幾年,既然我的心有如

此的悸動,我想,我是想著她的。

  「聽說她已是大企業的總裁,好像是和你家企業合併的...」

  「那是我任性的結果。」我自嘲的笑了笑。

  「她應該還在等你......」隱隱約約,我聽到千如此呢喃。
  
  ...
  

  「別,讓她等太久了..」


  埋首於工作之中的官,似乎沒注意我的悄然來訪。

  我無聲無息潛進她的辦公室。

  「你回來了...」意料外的,被她發現了。

  「我和你相處了十幾年,怎麼會不清楚?」她揚起一抹微笑。

  好美,許久未見的美。

  ...

  「你記得我們彼此許下的誓言嗎?」一夜纏綿後,她問了我這一句。

  誓言?我可不記得我幹過這種無聊的事!

  「七歲,青楓下。」

  
  ...
  『我好冷。』
  『那我作你的太陽,永遠守候著你。』
  

『我們要當彼此的太陽,只為對方閃耀的太陽。』

  是啊,我記得,它已深深的刻在腦海了...
我想這麼回答。

  
  驀然回首,有些遲的回首,秋心是如何度過這幾年的愁,原來是妳一直溫

暖著我......。



The End

2007/10/20 Weilanya

台長: 琿豫
人氣(17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貓與海的蒼穹[3]
此分類上一篇:貓與海的蒼穹[2]

jk
阿阿~~
有種守候的感覺呢...
2007-10-21 13:17: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