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0 00:59:19| 人氣1,4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作文]用餐時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代人擁有一個專屬形容詞「忙」。因為忙,時常無法慢下腳步去好好聆聽一首歌;因為忙,無法放鬆心情去看一場電影;因為忙,甚至無法從容地用個餐。我,現代社會下的產物,每日三餐只求「快、狠、準」,那種燈光美、氣氛佳的講究,早被我遺忘在狼吞虎嚥之中。不過,凡是皆有例外,尤其是美麗的意外。

  正享受著下日熱情的我,也同時咀嚼著離別的悲傷,摯友要移民到美國,雖早已知曉,每每提起卻還是如初聽般震撼我心。前些日子,她約了我們這幾個紅粉知己,到一家我不怎麼熟悉的美式連鎖餐廳,共進離別前的最後一餐。

  被悲傷侵襲的我們,起初根本無法吐出一絲言語,時間就在無語中消逝。為了挽回我們跌落谷底的士氣,她展開笑顏,為我們一一介紹她已背得滾瓜爛熟的菜單,精采的美味簡介成功抓住了我們的心,掛燈下的空氣瞬間回溫不少。合點了幾樣美食和稀奇的冰品後,我們便恢復了往昔如麻雀般的對話,話題如火燒棉線般持續進行,爽朗的笑聲都是我們的傑作,直至餐點放上桌後才稍微收斂我們一百度高溫的熱絡。但美食卻無法套牢我們搞怪的天分:我們把墨西哥餅皮包著肉、沙拉等奇怪組合的餡料,強迫塞入對方的口中,彼此欣賞著對方臉部精采的變化。而我們的主角在諸如此類的惡搞攻擊下,早已按著肚子倒地不起了呢!

  就算事隔幾日,記憶猶新,每當想起那頓餞別飯局,我就忍不住笑了出來,這就是摯友留給我們的一番心意,如此歡樂的用餐時分,不是比哭哭啼啼地揮手告別要來的更耐人回味?

台長: 琿豫
人氣(1,4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作文]我的思念
此分類上一篇:貓與海的蒼穹[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