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7 10:19:18| 人氣9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奈兒的秘密》一段情慾的故事產生出兩件偉大的作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文片名:香奈兒的秘密
英文片名:Coco Chanel & Igor Stravinsky
類型:愛情、劇情、歷史/傳記
上映日期:2009-10-23
片長:1時59分
Sun White說3道4:3分(好看)


大家一定聽過香奈兒這個品牌,卻很少有人帶著好奇心去了解香奈而這個傳奇女性,透過這部電影,成為我的一個起頭,讓我對於香奈兒產生了興趣和佩服,她是一個很獨立與自我風格的女性,真的超酷!!!

雖然,沒有機會親生見到她本人的風采,但是,電影的女主角似乎將她本人的風采一一展露出來,讓我為之震驚的是當香奈兒站在家門前迎接史特拉汶斯基一家人起,她那股帥氣的風采,如果我是女人我也會愛上她的,更何況我是一個男人,她那獨特的吸引力是每個人都會為之著迷的。

《香奈兒的秘密》從一開始史特拉汶斯基所創作的前衛作品《春之祭》讓我有一股奇妙的感受,我們不是當時代的人,也沒有特別去了解當時代的文化,一點也沒關係,因為《春之祭》的音樂很容易就讓人有急迫感,甚至有些壓迫,加上演員的詮釋,雖不完美,卻也足以虎虎我們一般的老百姓了,《春之祭》的最後那女生的跳躍中途突然停了…應該是被現場給影響了吧!?但是她的表情卻還是無動於衷,很敬業的跳完,令我非常欽佩她的精神。

一曲打動了香奈兒,讓香奈兒在戀人身亡後主動邀約了史特拉汶斯基到自己的別墅創作音樂,在那個動亂的時代,史特拉汶斯基不管喜不喜歡香奈兒,一定會答應的,因為,那是一個讓自己可以好好專心做音樂的環境,更何況,不巧的,在第一眼見到香奈兒時,史特拉汶斯基就愛上了。

一個是已經有家室的男人,一個是已經人人知道的女人,這段戀情是禁忌的戀情,但是,當愛情來臨時,真的難以抵擋呀!往往這種戀情也是難以隱藏的,我很佩服史特拉汶斯基老婆的堅強和冷靜,她身體不太好,卻為了史特拉汶斯基一一記下每一個音符,對於史特拉汶斯基來說,她是一生對自己非常重要的女人。

當史特拉汶斯基老婆對香奈兒問說:「你沒有罪惡感嗎?」,香奈兒的回答也夠妙的,也體現出她獨立的一面,難怪最後香奈兒可以馬上快速脫離感情的束縛,讓史特拉汶斯基完成《春之祭》更熱血澎湃的劇作。

《香奈兒的秘密》很棒的觀賞點是場景、人物的一草一木讓我賞心悅目,讓我很嚮往坐著時光機回到那個時代親眼見到香奈兒本人,同時劇情卻還好而已,電影介紹有提到五號香水,但是電影描述的時間並不多,倒是有一段台詞令人印象深刻「我不要聞起來像朵花,我要香水聞起來像個女人」,可見香奈兒對產品的要求之高,難怪她一個女性可以如此成功,一定有她的特別之處。
 
最後補充一下,如果您要到電影院看,一定要看到字幕跑完後,因為還會有一個畫面,就這個畫面讓我感到心滿意足。

陽光白

視覺:7+9+9/30(拍攝手法,化妝場景,演技)
配樂:6/10(契合度)
劇情:7+6/20(內容,對話)
深度:3+6/20(意義,新知)
整體:5+6/20(個人感覺,推薦程度)
總分:64/100


延伸閱讀:
Wiki維基百科介紹 - 可可‧香奈兒

Yahoo奇摩電影介紹 - 《時尚女王香奈兒》電影

《香奈兒的秘密》預告片

以上文章內容來自:Sun White 陽光白的電影部落格之《香奈兒的秘密》

台長: 陽光白
人氣(9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愛情片 |
此分類下一篇:《傲慢與偏見》因傲慢與偏見而相愛的愛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