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7 20:51:10| 人氣3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年夏天(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你打球 是我的習慣
叫你起床 是我的工作
陪你心煩 是我的義務

我很希望
和你牽手 是我的權利......

吳志毅,16歲,英文小老師
馮子浩,16歲,只是一個籃球打的還可以的混小子
-----------------------------------------------------------------
(十七)
我曾經和他說過要記得剃鬍子,但他和我說常剃鬍子會粗。
我曾經和他說過走路不要太屌,但他和我說走路就是要屌。
我曾經和他說過上高中交朋友,但他和我說朋友有我就夠。
我曾經喜歡過他,但他不喜歡我。
我曾經以為他是異男,但現在知道他原來不是。

我以前認識的張立閔,到那裡去了?

看著立閔朝著我們走過來,我卻不知道要怎麼去面對。
立閔還在找希威在那裡,看了左邊,看了右邊,我很怕他看到我們這一邊。

我沒有辦法思考,我只知道,我的心很亂,心跳很快,我相信我現在的臉一定是超級手足無措,慌慌張張的。
這時,子浩牽起了我的手。

「怎麼啦,流這麼多汗?」
「……沒事…天氣太熱…」
「是喔,還好吧…?」子浩關心的問著我。
「我們走了好不好…我有點不舒服…」我小聲的和子浩說。
「怎麼了?怎麼會突然不舒服?」子浩捉起了我的手問著我。
「不要碰我……」我不知道怎麼了,我甩開了子浩的手,轉身往另一個方向走去。
「ㄟ…希威,志毅有點不舒服,我和他先走了,你們玩的開心點,掰。」子浩說完就從我後面追上。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放開子浩的手,我只知道我不想要立閔看到我和別的人的手牽在一起。

我走的很快,子浩也追的很快,一下子就追到我了。

「怎麼了呀?你是不是中暑?你流好多汗。」子浩依舊問著我說。
「……沒有,頭有點痛…對不起,剛剛甩了你的手…」
「傻瓜,記這幹嘛,我帶你去看醫生好不好?你的臉看起來挺白的。」子浩說。

我摸了摸自己的頭,才發現我滿頭都是剛剛冒的冷汗,我的臉在機車後照鏡看來十分蒼白,也難怪子浩會這麼說了。

「好不好…?我帶你去看醫生?」子浩依舊在等我回答。

我點了點頭,主動牽回子浩的手,心情,這才平復了下來…
這才感覺到子浩的存在,他大大的手,還有溫暖的手心……

看完醫生,回到家,手機馬上來通電話,是希威。

「喂…你還好吧?」希威說。
「嗯…還好,一點點中暑而已。」
「是喔,超可惜的啦,你們走了以後我bf就來了。」
「是嗎?對不起…」我閉上眼睛,不想去想。
「唉唷,不用對不起啦,只是很可惜就是。」
「那你bf有很介意嗎?」我問。
「他喔,還好啦…反正他也不知道我今天有帶你們過去。」
「他不知道喔?」我問希威。
「對呀,他根本不知道,因為我也是在學校臨時約你們的呀。」
「………是喔……」我喃喃自語。
「怎樣嗎?」
「沒有啦,對了,你男朋友叫什麼名字呀?」我希望希威講出來的是別的名字……
「他喔,你們叫他小皮就好啦。」小皮…呼…聽起來似乎不是的樣子。
「那本名呢?」我有點放心的問…看來是我自己看錯了。
「喔,張立閔呀。」

我慢慢的將眼睛閉上,讓自己的心不再像剛剛一樣起浮的這麼大。
…看來…真的是他了……
我剛剛還企圖想說服自己看錯了,但是,事實是不會說謊的。
立閔…看來…真的是你了...

「你幹嘛不講話呀?」希威問我。
「沒有啦,剛剛手機滑了一下啦。」
「我和你說喔,他很niceㄟ,他喔......」希威自顧自的講起了他的立閔。

我一邊聽,一邊想…為什麼我會說『他的立閔』呢?
從以前開始,我不是最想要得到立閔的嗎?
為什麼會這個樣子呢?
立閔不是異男嗎?怎麼會突然又變成圈內人呢?
我不懂,流著眼淚的我,只能對這個問題的答案持有很大的懷疑,但是卻不敢問出嘴。

「你怎麼啦,聽電話聽到哭喔?」子浩回家後,就進浴室洗澡了,到現在才出來。
「沒有…ㄟ,希威,我不和你講了,我有點想睡了,先這樣囉。」我掛上電話。
「你要不要先休息一下?」子浩用浴巾擦著頭髮說。
「嗯…我現在很想休息…」我說完就躺在床上。
「那你衣服也要換掉呀…穿制服是要怎麼睡啦你?」

子浩將我抱起,幫我脫衣服。脫著脫著,子浩的手開始不安分起來…

「…昨天不是才做過的嗎…?怎麼你現在又想了?」我隨著子浩游移的手說。
「昨天的…不是很盡興呀…現在…好不容易考完了…就來一次吧…」子浩邊脫邊說。
「喔…喔…喔…」我很喜歡子浩舔我的奶頭,那讓我有種快感。
「喔…志毅…喔…嗯…」子浩也很享受的叫了出來。

我閉上眼睛,享受著子浩的服務。
正當子浩的手摸到我那話兒,我的腦裡突然閃過一個人。

是立閔!!

我立刻從床上彈了起來,拉開子浩的手和他的嘴。

「浩…對不起…我今天不想要…我不舒服…」我眼睛看著床上說。
「……是喔?…」子浩聽起來有點失望。
「嗯…對不起…我想睡了…」我講完立刻躺下就睡。
「好吧……那你好好休息吧,我去看電視好了。」子浩穿上剛剛已經脫掉的內褲,走去客廳。

天呀…我是在幹什麼!?!?
那一瞬間,我竟然不想和子浩做!?
那一瞬間,我竟然想到了立閔!?
我聽著外面電視的聲音,我只覺得自己整個糟掉…心情亂到一個不行………



後來睡醒後,發現子浩也在我旁邊睡著了,輕輕搖醒他,因為我要回我家了,再不回去我媽可是會念我的。
他起床,揉揉眼睛,我們倆就這樣走到車站…
他陪我等車,一路上,我們沒有特別說什麼話,只是感覺他還是很想睡…所以精神很不濟。
但是我卻不是,睡醒後,心情還是受到影響。

「對了,明天我要去拜學長,你要不要去?」子浩打了呵欠問我。
「…我!? 我去做什麼?我又不認識學長...」
「就陪我一起去嘛…拜完學長我想去看電影啦…」子浩慵懶的說。
「喔…好啦,那我就和你一起過去,但是我不上山喔,我在山下等你。」
「嗯,好。」子浩回我。

看個電影,應該可以換個心情吧……



隔天,和子浩會面後,就一起前往學長的墓地了。
學長的墓在山上,要爬樓梯,我懶得爬,所以我在山下等子浩。
子浩就和希威的家人一起往山上走去,我則是找了個涼亭坐下。

聽著MP3,吹著風,雖然天氣很熱,不過今天風倒是挺大的。

「……好久不見了…」有一個聲音從我後面傳來。

我往回看,看到的,是我以前朝思暮想的那個人–張立閔。

「………」我沒有講話,只是把頭轉回來。
「ㄟ…」立閔在我旁邊坐了下來,但我依舊聽著我的音樂。
「你…上高中過得還好吧…?」立閔依舊問著我。
「…你不要不理我嘛…我們這麼久沒見了…」
「……你要我講什麼呢?…」我放下MP3說。
「我們那麼久沒見了,你都不會關心一下我喔?」立閔用手肘頂了我一下。
「有什麼好關心的,你現在過得很好不是嗎?」我又回復到了以前高傲的姿態。
「那你今天怎麼會來這邊呀?」立閔問我。
「…我陪我同學來掃墓…」
「就是剛剛那個黑黑穿白T-shirt的那個喔…」
「不用你管吧……」
「…………」
「…………」立閔沒有說話,我也不想說。
「我知道你還在生我的氣……」立閔突然開口。
「之前那個時候…我…真的不能接受同性戀…」
「也不能說不能接受…是…事情來的太突然…我一時沒辦法接受…」
「………哼…」我輕笑。
「後來…我都盡量和你保持距離…希望你對我的感覺只是一時的情緒…」
「但是我都有在默默的看著你…我想…先這樣子會比較好…」
「只是畢業後…沒想到…就斷了聯絡…你沒考上康華…」立閔說。
「一直到考上我才發現…其實…我和你的感覺是一樣的…」
「之前雖然刻意保持距離…但是還是每天見得到面…所以根本感覺不出什麼…」
「一直到上了高中…我才發現…我每天都在想你…」
「我很想念我們以前的生活…一起打球…一起看書…一起去福利社…一起去補習班…」
「這樣的情景天天在我腦中出現…我才發現…其實我也很喜歡你…只是當時沒有說出來而已。」
「我之前沒有說過我喜歡你呀!」我趁機會擦掉眼淚說。
「可是我感覺得出來…我也知道如果喜歡一個人會為他做哪些事,所以我感覺得出來…」
「…………」我沒有講話,也不想反駁。
「到最後,我決定依著自己的感覺走…同不同性戀,別人會怎麼說,都沒差了…我也不想管。」
「自己這樣決定後,才發現其實身邊的人很多都是同性戀…只是大家都不說罷了。」

我聽完,也不知道要怎麼回應。
立閔,我最好的朋友,曾經我們真的是要好,好到連班上同學都開玩笑的贊成我們在一起算了。
因為我們都講義氣,我們都重感情。
只是,一個猜忌…一個遲疑…一個傷心…一個失望...就這樣斷送掉我們的友情…
但是現在卻知道了當年彼此的情愫及疑問,想起來…真是令人感慨萬分…

「你…還是像以前一樣喜歡我嗎?…」立閔說。
「…我已經有bf了…你剛剛看的那個就是…」
「……所以你不喜歡我了,是嗎?」立閔失望的說。
「我……沒有這樣講…」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說出這種話…
「所以…你心裡還是有我的囉…?」立閔說。
「………」我沒有回答…我很怕我自己會說出我自己都無法預料的答案。
「自從我剛剛看見你,我…就發現…我還是忘不了你…」立閔說。

我轉過頭,去看看立閔,他還是穿著他最喜歡的格子襯衫,裡頭一件白色無袖背心,和他黝黑的肌肉成為極明顯的對稱,一件板褲,還露一截他最愛穿的Calvin Klein內褲。沒有刮鬍子的臉,陽剛味十足。

「為什麼還不刮鬍子…」我問他。
「因為刮了之後長出來會變粗…」他回我。

我們倆聽到這樣的對話,都不禁會心一笑。
是的,這就是我們以前最常說的對話。

「我們在一起…好不好…」立閔問我。
「!?我已經有bf了,而且你不是和希威在一起了嗎?」
「我和他沒有說明要在一起呀。」
「那你幹嘛親人家呀…?」我繼續問。
「那是…那天我說我沒試過和男生接吻…他就說願意和我試試看…所以...就親了...」
「………」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我們,在一起,好不好…」立閔的眼睛看著我,手輕輕牽的我的手。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

台長: 諾斯人
人氣(3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那年夏天 |
此分類下一篇:那年夏天(18)
此分類上一篇:那年夏天(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