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2 18:27:07|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一句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軒問過我:「她這樣躲你,甚至不跟你連絡,你不會覺得她很絕情?覺得她虧欠你嗎?」

  我的回答是,不會。

  其實,真的要說欠,也許我也欠了她不少。我覺得,她給了我不少,而且,是我最珍貴的回憶。認識這麼久了,已經沒什麼誰欠誰不欠了。重要的是,如果她沒辦法對我的心有所回應,那麼選擇逃避當然是很自然的。真要說欠什麼,就只是欠我一句話而已。

  一句話,一句回絕我的話也好。「對不起我不能跟你在一起」,我要的只是一句話。她連這句話都不敢給我。

  這才是我最難過的地方吧。

  可是這不是覺得她欠我什麼的,而是多年的情誼居然因為一句話說不出口就這樣煙消雲散。

  她不是絕情,她只是太笨了些。人跟人之間其實可以不要想得那麼複雜。

  至少,對我可以不用想得太複雜。

  喜歡我的,我自然樂於接近,樂與相處。不愛我的,我也不可能就給你難堪啊。

  有的時候,簡單的事,就是有人想得很複雜。

  一句話說不出口,梗在兩個人的心頭,那比什麼都要難過,比什麼都要傷人。

  所以,店裡的美眉想要跟男友分手,卻說不出口時,問我遇到這種情況怎麼辦?我就回答:「就說清楚啊,沒有怎麼辦。」

  沒有怎麼辦,不說清楚,怎麼辦都沒用。

  沒有怎麼辦,沒有誰欠誰,一句話不說清楚,永遠不會有結果。

  我可以放棄追問放棄等候放棄妳的回應,但是一句話不說清楚就會一直傷害彼此的心。

  我不想傷害妳,更不想妳傷害自己,所以才固執地等妳說那句妳不敢說的話。

  妳曉得嗎?我的心。

台長: NorM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