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04 06:55:30| 人氣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深夜告別練習.其之一:無盡公路)(ft.伊虛月/奈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深夜告別練習.其之一:無盡公路)(ft.伊虛月/奈落)

(本篇含有捏他私設,為二創同人,所以只標註同團角帳,但留言互動不限制。)

今天的活動冒險很開心能與閻羅先生合作!如不嫌棄,閻羅先生請到方舟上喝杯茶吧!(笑)

說起來,閻羅先生工作的閻羅殿,是中國民間信仰的冥界。人類界許多宗教,都有死後世界的概念。信天主的,相信人死後會上天堂或下地獄;信佛教的,相信人死後會進入六道輪迴。從這個層面來說,人可以「決定」魂歸何處。嗯,這一點真有意思!(下文見留言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3cf0hNh1Sw

摩西:說起來,諾亞、路西法與所羅門,都算是死過一次的人呢♪

路西法:嘿。(嗤笑)不過,當我重新恢復意識,人已經身在異世界。

摩西:所以,路西法並沒有冥界的記憶。

所羅門:其實,摩西跟我說我到過影之國,我也……沒印象。(苦笑)

摩西:那,諾亞呢?也是什麼都不記得?

諾亞:我記得。

諾亞:我記得自己最後被阿達普塔刺穿心臟,墜落到地面;慢慢地,我失去知覺。

諾亞:當我重新恢復意識,發現自己站在路中心。在我面前,是一條看不見盡頭的公路,公路兩旁沒有建築物,只有一望無際的草原。(以下為回憶)

奈落:(慢慢來到諾亞身邊)諾亞?

諾亞:奈落?!妳怎麼會在這裡?

奈落:我……不知道。倒是諾亞,為什麼會在這裡?到底發生什麼事?

諾亞:……我要帶大家逃離即將被毀滅的母星。我的母星已經被阿達普塔佔據……

奈落:阿達普塔?

諾亞:阿達普塔是一種,呃,怪物。本來,我儲存了足夠的寶珠,正要啟動方舟,阿達普塔忽然來襲,所以,我不得不戰鬥……

奈落:……我懂了,諾亞打不過,被阿達普塔……

諾亞:既然我在這裡看見奈落,所以,這裡是死後世界?

奈落:嗯,是吧,也許是?

諾亞:……這條公路,通往哪裡?(指住前方)

奈落:不知道。(搖頭)

諾亞:……這樣嗎?不過,也不好一直留在這裡。試著前進,說不定會遇上知道狀況的人?

諾亞:我跟奈落一直走,不知走了多久。慢慢地,我倆的腿都像灌了鉛一樣,再也走不動了。(以下為回憶)

諾亞: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奈落累了的話,不如坐下休息一會?說起來,明明走在公路上,竟連一輛車都沒看見!如果現在有車的話,可以省點腳骨力……

奈落:車的話,有啊!

諾亞:咦?(這時,我望向奈落身後,不知何時多了輛紅色計程車)

奈落:諾亞,開車我不會,就交給你了。

諾亞:可是,這是別人的車……

奈落:不,這是諾亞的車。交給你了。(再次說道)

諾亞:我很疑惑,但考慮到要保護奈落,盡快帶她離開這裡,我決定登上計程車。(以下為回憶)

奈落:(坐在計程車後座)(忽然喊道)前方有家小食店。我餓了。

諾亞:那我停下來,給妳買點吃的。

諾亞:我進了小食店,小食店老闆娘非常健談,我問老闆娘關於公路的事;老闆娘跟我說,她跟丈夫死於一場火災,無法照看兒子長大成人。本來,她的願望是與丈夫兒子一同經營食店,不過,這麼簡單的願望如今都無法實現了。

諾亞:(回到車上)來,奈落,吃麵。

奈落:(接過,嚐一口)呼~好吃。

諾亞:聽說這麵條是老闆每天親手打的,這些蔬菜也是老闆夫婦自己種的。(笑)

奈落:凡事都親力親為嗎?真是辛苦~(仍舊吃麵中)

諾亞:如果是自己喜歡的事情,就不會辛苦,反而會享受吧。(笑)

諾亞:(瞧了瞧儀表板)哎,車子快沒油了,恐怕我們得下地走路了。

奈落:(剛飲光了碗裡的湯)前方有加油站,放心。

諾亞:咦?(沒多久,果然看見加油站)

諾亞:為車子加油後,我繼續載著奈落前進。沒多久,下起了大雨。

歐佩可:(當時諾亞死後,自己除了哭,什麼都做不到)

諾亞:載奈落這一程,讓我回憶起以前,跟奈落呆在人類界的生活。我也曾經像這樣,每天駕車載奈落往來工作地點與住所。(以下為回憶)

http://noreu2003.blog138.fc2.com/blog-entry-1726.html

奈落:(仍舊坐在計程車後座)(忽然開口)如果不是因為我,諾亞不會出現在這裡。

諾亞:咦?(抬頭望向鏡中的奈落)什麼意思?

奈落:如果諾亞沒跟我在一起,也許能成就更大的豐功偉業。(低頭)是我連累了諾亞。

諾亞:不是的!我,我很願意留在奈落身邊!奈落是我很重要的人類伙伴!

奈落:(沉默不語)

諾亞:……我已經無法回去了。奈落,從一開始是妳陪伴我,現在,我也會陪妳走下去。

奈落:不,諾亞必須回去,諾亞必須回去他的同伴身邊。(只要我不在了,諾亞肯定能夠……)

諾亞:不過,真是奇怪,奈落知道公路上有食店與加油站,卻不知道公路通往哪裡……咦?奈落?

諾亞:奈落她,不知何時消失了蹤影;她原本的位置,被凱瑟德取代。

凱瑟德:笨蛋,還想摸魚到何時?(雙手抱胸)還不快快跟吾回去?忘記了你對吾的承諾嗎?

諾亞:凱瑟德?你,你也死了嗎?!

凱瑟德:你才死了!你……好吧,你的確死了。(嘆氣)總之,馬上跟吾離開這裡,再不離開,這個世界就會崩潰消失了。

諾亞:(這時地面傳來劇烈震動,車子開始下陷;我往窗外一看,發現地面正在液化變成流沙;遠處的路面也裂開形成巨大裂縫)

凱瑟德:快!諾亞,把手給吾!

諾亞:(向凱瑟德伸手)凱瑟德,你的身體在發光嗎?咦?!!

諾亞:(回憶結束)我眼前一黑,看不見凱瑟德;我離開了車子,離開了公路。再次恢復視覺時,我已經獸神化了。

諾亞:我回到母星,消滅了阿達普塔。躺在我懷裡的凱瑟德,生命力漸漸從他身上流失。(雖然後來重生了)……我帶著大家逃離即將被毀滅的母星,自那天以後,我再沒看見過奈落。她再度出現在我們眼前時,已經成為空桑少主.伊虛月。

諾亞:阿月她……完全忘記在無盡公路發生的事,就像如今的太陽神拉與圖坦卡門一樣。

諾亞:從一開始至今,我恐怕是唯一記得所有來龍去脈的人。為什麼?

諾亞:我帶著伙伴,把方舟停泊在樂希爾,與所羅門見面。沒多久,就是「絕望黎明事件」,路西法成為了我們的敵人。

武則天:妾身一直是局外人。這麼說吧,正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如果諾亞沒經歷過這些,那諾亞就只是「諾亞」;西方有句諺語:「一千個人眼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妾身認為也可以這樣說:「一千個彈珠射手眼中,有一千個諾亞。」

潘朵拉:在伊虛月姐姐眼中,諾亞是獨一無二的諾亞,是陪伴她一輩子、無可取代的諾亞朵拉!

諾亞:……是啊!無論是奈落、小明還是伊虛月,妳還是妳,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笑)我會繼續努力,絕不會讓妳失望!

----------------完----------------

回覆:

所羅門:(與諾亞、哈磊到城門迎接友軍)

哈磊:(因自己與亡的承諾而出現在這裡)

摩西:(兩名罪犯仍舊在監獄還押候審)

諾亞:梅摩莉,沒記錯是具有反重反傷技能,能攻克許多關卡,能力不錯的伙伴。(笑)

-------------------------

台長: 伏特加
人氣(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怪物彈珠同人 |
此分類下一篇:(怪物彈珠日常17)
此分類上一篇:(方舟日常.凡爾賽的城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