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6 20:23:51|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合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有個新聞,便當業者在沒繳錢的學生便當中放入不恰當的紙條,

我認為便當業者的確很不對,

但為人父母親的忘記幫孩子繳兩個月的便當費,

是兩個月耶,就算再怎麼忙,

會忙兩個月連拿錢給孩子的機會也沒有,

顯示也不夠關心小孩子。

加上新聞有說不是家境有問題,

我覺得那很誇張。

這就是我們的社會,事情發生的時候只會一直責怪別人,

是誰讓你的小孩受這種委曲,

仔細想想,是你自己耶!!

沒有反省自我的能力,

只會一直怪別人,

養成自己的小孩也學會事情發生的時候,

只會先想到別人的不對。

看到母親的發言,有一種悲憤卻沒有力量的感覺,

大家會同情你的小孩,

但為幾百塊讓你的孩子成為新聞上的可憐兮兮的弱者,那有什麼好,

可能因此有錯誤的價值觀。

因該告訴他錯的是便當業者和父母,又不是你,

你沒什麼好沮喪和難過或是自卑。

當老師以來,特別是我有擔任行政工作,

學生常常遇到問題的時候,

只會把別人幫忙當作理所當然,

別人的反擊,當作傷害自己,

很少問自己做了什麼,

沒有自我反省和判斷的能力,也沒有感恩別人的想法。

更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自己的問題,

正確的爭取自己的權利和盡自己的義務。

這是草莓族愈來愈多的原因,

這也是愈來愈多人不替別人著想的原因。

因為他們看到的都是這一些...

便當業者很過份,家長錯的也不少,

到底有什麼好一面倒的怪別人!!

是媒體把新聞放大嗎?

我覺得一直責怪別人的母親問題很大,

心胸狹礙的業者問題也不小,

這是我對這則新聞最大的感想....

台長: 1/2的我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