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2 23:19:30| 人氣3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以大女人的前提成為一個小女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大女人,或許會讓許多人想到令男性皺眉的「女性主義」,甚至更誇張的會被人冠上女同性戀者的陰謀論。不過,那可不是我理想中所謂的女性主義。若所謂的女性主義是真真確確的存在,那我確定我是個大女人,我堅持我的權利,捍衛我的理念,並不認為男人真的優於女人(當然,這是以大方向來說,若要提什麼力氣、數理之表現,那就是小鼻子小眼睛了)。


  我認為所謂的女性主義、人權和法律之類的觀念,都是多餘的,都是些為了搞不清楚狀況、違背本性的人所建立。男人、女人;好人、壞人;窮人、富人,都是模糊了焦點,都是為了批判和自身相對立的另一邊所創造出的名詞。但實際上,若是講的簡單一點,就是「誰沒有父母」啊?為何需要彼此傷害,然後再費時費力去討論、研究及設立一堆莫名其妙的名目;講的仔細一點,不管是什麼人,都會想要過舒適的生活,不要受到壓迫。但好玩的是,人總是想要的更多,一手抓的住的糖果還不夠,嘴巴要塞滿,連口袋都不放過呢!然後回觀到最基本的點,還不都是自己惹的禍,貪心、不自制又不尊重別人。


  身為一個大女人,目的絕不是想要贏過誰或是分化誰,只不過是想在這個亂七八糟的世界中,保護自身自由的存在及找到安穩的歸宿。你看,我心中的小女人倒是跑出來了。其實大女人、小女人本來就不相衝突,因為小女人是我個人的女性,而所謂的大女人就像我上述的一樣,不過是憑空被創造出來的名詞,實質上卻是人本來就有的需求。


  這樣或許有多多少少解釋了我的概念,只要尊重我身為一個人的需求,且克制自己會影響或傷害到他人的貪念,這才是最為重要的部分。我從不介意捨棄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舉凡工作、物質享樂、甜言蜜語…等,而專心的去發揮我小女人的一面,去為另一半做一些所謂的“大女人”所不恥的事,幫他煮飯、洗衣、拿拖鞋,甚至是在外面表現的順從,當做給另一半面子也不是太難的事;當然角色要互換也沒問題。只要在平等的前提下,誰大誰小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在於為彼此建立起一個安穩的空間。

台長: 眼底的慈悲
人氣(3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冷眼」 |
此分類下一篇:young people
此分類上一篇:人與狗之關係

老大的女人
是嗎?
那我要當妳的大女人還是小女人?
2007-03-21 21:03:31
版主回應
我們可以換著做,
感情才豐富!
2007-03-21 21:10: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