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6 09:15:00| 人氣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aiwa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舊金山州大的藝術相關系所舉辦了一個台灣藝術季的活動,所以今天和男友就跑去看了一場光環舞集的現代舞劇。表演會場座無虛席,我想有大半是從台灣來的吧,覺得很開心的是,因為這樣一個藝術活動,讓舊金山地區的台北人都聚集到這裡來了,耳邊的鄉音如此熟悉溫暖。

在這麼遙遠的地方,竟然可以看到如此盛大的台灣表演活動,真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管他表演的是什麼呢,滿意度全由九十九分開始起跳。我不是很理解現代舞,那些穿著肉色舞衣、肢體擦滿嬰兒油、在舞台上旋轉滑動、口中發聲的舞者們,看起來還真是怪異。但看到舞者超級賣力的演出,以及複雜的舞蹈動作,真的是為這場舞感動的起立鼓掌良久。

這一刻我跟台灣如此的接近。

又是一個學期的中間點,學期剛開始的新鮮感已經消逝,離終點卻還有一大段距離,總覺得學期中是一個學期最難熬的時刻。受不了的時候,我就隨身攜帶一本中文書,坐在全是講英文的同學中間,讀吳淡如、張曼娟或伊能靜的肥皂暢銷書。就算英文學得再好,也改不了我對台灣的感情認同。

上星期天到一個認識的台灣媽媽家裡吃飯,從第一道菜台式炒米粉、籚筍炒肉絲、梅干扣肉到最後的珍珠豆花,全都是正宗的台灣味!奇怪那個外面那個廣東吃食店裡賣的,雖然也叫做台式炒米粉、擔子麵,可是味道嚐起來就是不太對勁。台灣味就是那麼剛剛好,不太鹹也不太淡。

我是這麼懷念台灣美好的一切。在負笈異鄉的五百多日的現在,雖然也曾經抱怨過台灣的環境凌亂嘈雜,受不了繁忙人事的傾扎,可是也許是距離產生的美感,也許是與生俱來的愛戀,當遭遇挫折困難時,輕輕想起台灣,總讓我感到無限安慰。

只要一卷張菲或吳宗憲綜藝節目的錄影帶,加上一杯木瓜牛奶和一袋鹹酥雞,就有家感覺。

台長: Miss Sushi
人氣(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