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3 04:50:30| 人氣3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謝你喜歡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科技不祇來自於人性,還改變人的生活樣貌。八○年代,資訊社會學還在大談所謂去線索理論,大意是說,人與人在網路上的溝通,欠缺真實情境的線索,互動的資訊有限。走到二十一世紀初,不過是幾年的光景,網路世界一點也不「去線索」。

最明顯的感受是,網路交友的盛行,這個玩意,根本就是臉蛋和身材的交易市場,血淋淋的人氣和留言是人性最大的試煉,偷偷玩了一個月,人氣指數是○,留言只有三篇,其中兩篇還是搞不清楚狀況的女人。趕緊假裝沒發生過,從從下架。網路交友還好,和網友換照才是深切體驗基因遺傳、物競天擇的殘忍實況。

拜數位相機的老闆全都跳樓亂賣之賜,弄個一二張自拍照從來不是問題,不管是要找人上床還是隨便聊聊,換照片一定是行禮如儀。我要說的是,自從交換照片成為網路生活的必備要件之後,我簡直是斷手臂,癤了腿。身高體重數字還可以唬唬人,真實照片就見光死。退貨連連,我總是安慰自己,這是酸甜苦辣,人各有所好罷了。但是十次有九.五次被拒絕的經驗,不得不接受自己是醜男的這個事實。

醜男,是指水準比一般還差,連當個平凡人都不夠資格的意思,這樣的事實實在不太容易接受,所以我還是欺騙自已,是相機不好,角度不對的問題。但年紀增長,青春老去,身材日益變形,自己也很明瞭,在這片人肉市場裡,即便只是卑微地要讓自己停留在常態分布的中間最多數,也非易事。

駝背,小腹,髮線愈來愈高,還會放臭屁,在這個圈子我從來不是主流,而且還愈離愈遠。別人是桃花舞春風,我的桃花樹則是被華盛頓砍倒了。

直到前陣子,才忽然多了兩朵桃花,但不是令人期待的那種。

老實說,我沒和女人談過戀愛,男女之間的曖昧倒底要到什麼程度才是所謂的喜歡,在什麼程度算是普通朋友的關係。我弄不懂,也不想弄懂,索性就把所有男女之間的情誼都當作朋友,我不想幹麻,也不能幹麻。

KIKI是認識幾年的同學,她常找我聊天,有一陣子是一個禮拜總會通上三、四通電話的那種,一聊就好幾個小時,即時是修不同課,她也會千里迢迢從山上趕下山來,在我的教室門口等我吃飯。KIKI是漂亮的女生,我以為,漂亮的女生總愛與不怎麼樣的男生結伴,享受他們的奉承,或是這樣的關係讓她比較有安全感或比較自在。

我不太和班上的同學往來,但卻花了一、二天的時間幫她整理新搬的房間,我以為這是「姐妹情誼」。明明其他人有開車,她卻堅持搭我的破機車,吃飯喝茶聊天,後來還約一起逛花市,除了肉體之外,男女朋友能做的事我們大概都做了。直到有一天,她開始逼問,女朋友的事,我覺得尷尬不對勁。

我有個認識多年的姐妹淘妮妮,所謂姐妹淘是那種會在你面前挖鼻屎,告訴你月經的感覺像包著一塊濕尿布,或是哪個男生好猛好帥之類的。可是KIKI不是,我們之間的對話還留著男女之間的分際,進退都失據。

修課少了,我搬了家,大家連絡變少,前幾天一時興起大家又見面吃飯,結束時,她靠得很近,明明不順路,卻繞了一大圈陪我走了好一段路。路很長,長到走不完似的,我一直低著頭,數著柏油路上的細紋。

另一朵桃花是同事CICI。那天她喝醉了,她是那種有酒膽沒酒量的女生,醉了話就多,不是找我拼酒,就是要跟我完猜拳。她年紀比我小個二、三歲,不同路線的同事,平常也僅是開開玩笑,互相嘲笑對方的那種關係。

有一次我喝掛了,直接在KTV的沙發上躺平,CICI酒量比我稍好,半醉的狀態,一直撫著我的臉,長官說要我離CICI遠一點,他要搓和CICI和另一個年輕男同事。那天CICI又喝掛了,拿著手機相機要跟我拍照,大家亂玩一通,她說要我坐她腿上,長官把我拉走說我白目,可是我什麼都沒做啊,CICI還隔著KTV的沙發一直向我咆叫,快過來啊,你。

我轉頭才看見,那個追CICI的男同事一張吃味的臭臉。我才忽然想到,每次講無聊笑話時,CICI總是笑得最捧場,還有為何這個男同事總對我有點敵意。

CICI和KIKI對我來說,都是那種無可挑剔的女生,我不曉得,為什麼她們都看上我這個不怎麼樣的男生。我常在想,也許可以跟他們在一起的話,我就不會每天睜開眼,都覺得是一個人。但是偏偏有些事情,不是想要怎樣就能怎樣。我唯一能說的只是:謝謝你喜歡我。

台長: 臭水溝隊長
人氣(3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