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7 12:30:26| 人氣29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理奇蒙生活41_Mosaic 製作馬賽克體驗活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學做馬賽克阿
不是因為拍了啥不可告人的小電影,遮醜,或是為了注重隱私而學的
都是因為九年前的那場孽緣阿~~~

話說九年前大三的一門馬賽克課,我好好的不拿
因為太愛台灣了,去上薛化元老師的 ”台灣史”,
(事實上是因為輔修需要啦!!)
想知道自己身處這塊土地到底是怎樣一回事
居然住在上面的人能把中國鐵路路線背清楚卻連嘉義和彰化在哪都搞不清楚

對嘛!!台灣人不知道台灣史...像話嗎?

也因此,
錯失了黃文慶老師的馬賽克,永康街公園的水泥工體驗,
以及...義大利法國的知性之旅....

為了彌補這場美麗的錯誤

當鑲嵌玻璃工作室有開馬賽克...我...就馬上給他報名了!!!!!

以下,就小小的記載花了四個禮拜六下午的整個學習過程....

第一:
先確定你要做啥米東西
本來想做托盤的...後來老師說,馬賽克的技術有兩種

一種是把切割好的玻璃貼在馬賽克上,在上水泥漿(Grout)
一種是把切割好的玻璃貼在博士膜上,然後翻轉,灌水泥...

那...我當然要做麻煩的!!!!
第一種方法我回家自己試做就好
第二種方法,我家哪來的水泥阿??

就決定做 一個踏腳石 好了!!

老師= Judy

第二:
決定花樣
Judy 說工作室裡只剩下心型的模了,要不要用??

企!!!!好吧!!將就...可是....一看到pattern...
...既然要挑戰...就做玫瑰吧!!!看整個螺旋狀的圖樣....頭都昏了!!
不過,要,就要做到最好!!! 撂落企啦!!!

不過,基於Judy希望主題旁邊要放碎玻璃的要求...

那,....”你自己改圖阿”Judy說了!!

自己改就自己改!!!!
以下是原圖....看到上面的箭頭沒? 就是玻璃應該要走的方向

改圖後
第三
然後印兩張
一張要當作底圖
另外一張要一片一片的剪下來(如上圖所示)
然後,玻璃就要切到差不多大小
不過馬賽克沒有鑲嵌玻璃那麼計較(少一角都不行)

不過,再選顏色真是一門大學問
花的紋路要順,顏色要對,本來想說要藍色花瓣....Judy就說,花瓣有藍色的???
藝術嘛!!我要怎要的顏色....不行喔!!!
不過,經不起世俗眼光的要求...好啦!!綠就綠..
不過,我還是很不聽話的,用最怪,作多紋理的那一面....這Judy 倒是很欣賞...

外圍呢,就用 "梵谷"玻璃,也是超貴的馬賽克專用

(鑲嵌玻璃馬賽克的玻璃和一般鑲嵌玻璃窗的不同
前者是要考慮反光,灌了水泥,不會有光線射進來!!!透明也變不透明!!!
後者是要考慮透光)

第四
切割好後,先在模子裡塗凡士林,然後把圖黏在博士膜上,翻轉到模子裏
第五
做踏腳石,要有兩層水泥
一層是有顏色的水泥漿 Topping
一層是灰不拉機的水泥 Concrete

選顏色,又是一門學問摟
因為我的玫瑰是很特殊的玻璃
會隨著周圍環境變色
如果選黑色,會變髒.....

Judy 就看著我啦,你自己決定.....

”Orange!!!”

”Silly girl,you just want see what I am going to do!!

”Pink?”(心想:很不想局限再所謂 ”女生的顏色”)

”A little peachy!!” I said again.

就去後面調色了....調阿調!!還不錯看阿!!!

”I though we are going to use Neon Pink”....

Judy 又看我一眼...”of course not!!”

大概她一輩子沒有被這樣的外國人煩過

下面是我們調的 ”Topping”

還沒加Concrete
接著!!還沒完,

第六
要隔著木板,拿鐵鎚由下往上敲
然後你就會看到泡泡一個一個冒出來....敲擊的聲音之吵,大到我都快要聾掉了
(可能我還是沒有很用力,最後還是有泡泡殘留在表面:-()

然後,就要等著乾摟!!!等兩天吧!!!

不過,這裡實在是太乾了...喔,是我家太乾了!!!

一天半就可以翻過來了
痛苦的來了,

玻璃被薄水泥淹沒
所以,得要一塊一塊,一區一區清理,

拿出陶藝工具, 就這樣報銷三隻....刮刀....

不過...結果...請看第一張....

一切是值得的.....HOHOHO~~~

不過問題來了,該把這塊水泥運回台灣????

台長: Candice Ching-ci
人氣(29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里奇蒙VA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理奇蒙生活41_Walking in the Rain
此分類上一篇:理奇蒙生活40-Pray for Virginia Tech

JC
嘿 你當初可想做張桌子
這塊玫瑰餅乾看起來小多了
2007-04-29 09:55:30
想不到做mosaic學問還這麼大 天下真的事要去學去體會的事情真多
2007-05-01 18:38:55
好好玩喔!希望以後長大也可以學到!
不過他很重吧!?
2007-05-02 13:55:52
YUNGYEH
啊...原來這麼難啊
就這樣把成品留在我家一定很值得啦
哈哈哈
2007-06-15 05:53: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