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7 05:10:09|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0321芝加哥之旅 補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晨 到小義大利買了咖啡和早餐

後來才知道那家早餐店其實是算貴的
但是沒辦法 早上已經不由自主的一定要喝杯咖啡了
昨天再網上搜了一下 發現歌劇院有學生票可以買 今晚有一場 就馬上訂下來

今日主要活動是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欣賞印象派畫 Impressionism and postimpressionism 還有美國當代畫架畫作
看到每一幅畫作都有一種與大師交會的感動 興奮了好久
尤其我還借了語音導覽 內容真是唱做俱佳 每一個展覽聽都介紹的很仔細

或許也是我聽力進步了吧 都能了講解者說的專業名詞.....

晚上 Civic Opera House 聽葛魯克 歌劇 奧菲歐與尤麗狄茜“Orfeo ed Euridice”
是一個有一點現代的劇情 男生的唱腔很高很亮 可以和女高音比美
當然這又要談到一點 義大利過去有閹齡歌手的


這個故事是這樣的

”奧爾菲音愛妻尤里迪絲之死而悲傷不已,他來到長滿月桂樹語系杉的墓地,在愛妻墓前下跪,回憶過往,悲泣不已。哀慟的他想追隨亡妻而去,卻在此時愛神現身,告訴奧爾菲,如果能通過諸神的試練,便可從冥府救出妻子,使她復活。
  奮勇衝入地獄的奧菲爾,在妖魔鬼怪與復仇女神的亂舞中前進,終於抵達百花盛放的天堂,救出愛妻尤里迪絲。這時有一場「精靈之舞」,樂聲優美動人。奧菲爾被命直到把愛妻帶回地上以前,絕不可回頭看她,於是奧爾菲抓著妻子,頭也不回的往回走。
只是,因為奧爾菲看也不看她一眼,尤里迪絲不免埋怨起來,懇求她看他一眼。奧爾菲抵不過妻子的情意切切的哀求,竟違背命令的回頭。就在那一瞬間,尤里迪絲癱倒下去,再次死掉了!
這時奧菲爾淚流滿面的唱出「我失去了尤里迪絲」,真情摯性,是最感人的一刻。
  奧菲爾絕望之際,拔出短劍欲自我了斷,此時愛之女神又一次出現,救活尤里迪絲,把兩人帶到愛的神殿。”

http://w3.csmu.edu.tw/~club02/story/5.htm


我看了 居然 沒有感覺耶....完蛋了....不是真的沒有受到感動 就是我已經從舊傷中復原了

應該高興吧! 我說過! 我再也不要愛情了!


台長: Candice Ching-ci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說自話 |
此分類下一篇:20060404To my dear Candice
此分類上一篇:IN or OU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