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03 15:30:37| 人氣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咫尺天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黑夜將盡,離黎明天光仍有段距離。
一天之中最容易察覺自我的時刻,午夜3點。
轉動那年妳買的音樂盒,聲音顯得冷清、孤單,似乎可以跨越
時空,傳遞到另一個夢境之中。

妳睡了,外面仍有生活與愛情巨大的黑影環伺。
妳喜歡躲入睡夢中,等待清晨陽光蒸散夜霧,找回身心輕盈。
真假、輕重不必深究,就像每段關係無須拆解成戀人絮語,
始終維持它龐大、模糊的成分,這麼多年來,妳總是如此。

那天,滂沱大雨中,我正與L喝茶,接到妳的電話。第一通是
意外,我回到妳的城市,第二通是測試,妳說妳被雨淋濕了。
我卻沒有拋開她去接妳,心安地繼續喝茶,多年來極少如此。
後來的解釋,我想,妳並不懂。那決定與L無關,也不是倦怠
的離棄,其實並沒有更愛妳,或更不愛妳。如果有什麼不同,
只能說我開始解除覆蓋,打開溫室的屋頂而已。
於是,那天妳遇上一場大雨,孤伶伶搭著公車到另個地方。

情人與朋友;愛與關心;妒忌與憐惜,始終像奏鳴曲裡相容
也相斥的兩種樂器,有著不一樣的音色,不一樣行進的步伐。
意圖在兩者中找到和諧的並存,的確是困難。

內涵上,永遠是情人,不因離開而改變。總是妒忌,總是不安
總是想佔住原來的位置,即使只是一個大而空曠的地盤。
形式上,我們不再是男女朋友的關係。只談過去,不說未來;
不問去處,不問歸期,並且開始把特殊節日留給別人,一切深
藏而自制。

擺盪在情人與朋友之間,切換心緒,難免錯亂,有時刻意越過
邊界,重新測量彼此的距離,總在你身旁的我,是否遙遠過?
咫尺天涯,我極喜愛的詞。可惜,它不是個讓人快樂的字眼,
那天,公車上的妳,或許初次測量到這般的距離。
而我,卻早已習慣了。

妳並不遙遠,妳只是在另一個人身旁。
咫尺  天          涯!

台長: 木偶
人氣(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