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11 22:28:12| 人氣1,5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創)懵懂幸福。六 / 告白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本文引號使用注意:「」=普通對話『』=角色暗忖『』=過去對話

2.絕對原創,若有相似,純屬巧合。

 

(原創)懵懂幸福。六 / 告白

曾經,那真誠的「我喜歡你」,是來自你的口中──鄭冠凌。

 

「早阿!樂彤,今天怎麼有點慢?」

傅筱漪看見何樂彤進教室的身影,隨之走到教室後方,順手接過何樂彤手上的袋子,好讓何樂彤好些脫鞋。

「喔,沒有啦,在路上遇到承禹稍微聊了一下,耽誤到了。」

平穩的口吻訴說著,何樂彤將鞋子放到鞋櫃上,然後轉身從傅筱漪的手上拿回自己的袋子。

臉上勾起笑容,但卻顯得十分的無力。

傅筱漪納悶的皺了眉頭:「是喔!你還好吧?感覺你怪怪的,該不會剛剛又遇到他了?」

跟在何樂彤的身後,一起回到位置,傅筱漪小心的詢問著何樂彤,眼裡儘是擔憂。

這樣的一句話刺中何樂彤的心,一股酸楚從胸口蔓延開來。腦海裡面又浮現了方才看見的畫面,鄭冠凌睜大的雙眸,以及身旁那個比她特別、靠近他的女孩。

何樂彤垂下眼簾,相當笨拙的掩飾自己的情緒。心裡的難受,被身旁的傅筱漪看的一清二楚。

傅筱漪看著這樣的何樂彤,下意識的拉過她的手,握在自己的手心裡。

「對不起,我不該提的。」

… …沒關係,不要緊的,都已經過了阿,反正他都不愛了。」

抬起頭,笑著面對傅筱漪。只是這樣的笑容,卻讓人相當的不捨和心痛。很勉強、很苦的笑容。

這和平常甜美笑容的何樂彤完全不一樣… …

「好啦!別這樣,這不像你,真的好生氣,他害你變成這樣。」

伸出手輕撫何樂彤的臉頰,半開玩笑的口吻,想要讓何樂彤的心裡好受些。雖然,傅筱漪知道這樣的幫助並不大… …

但,這是身為朋友的她唯一做的到的──陪在她身邊以及,安慰。

「謝謝,我知道。」

在愛情的世界裡,牽著的手是兩個人,多一個都不行。

現在該退出、放手的,是自己… …

 

回到位置上,何樂彤拿出第一堂課的書準備預習。

她看了看桌上的書,心思卻完全無法專注於書本上。她別過頭,看著教室的窗戶,靠窗的倩影,無預警的進入她的視野中。

心跳,無意識的漏了拍。

「巧妍… …

小聲的喃喃著女孩的名字,腦海裡浮現方才在走廊遇見的男孩。複雜的情緒又一次縈繞著心頭和腦海。

林巧妍,李承禹的女朋友,同時也是何樂彤的好朋友。

 

 

方才在走廊的事情,在何樂彤的腦海裡又一次播放著。

「我喜歡妳,何樂彤。」

熟悉的話語,說的人卻不同。何樂彤的小手抓著李承禹那雙抱著自己的手,他的聲音撼動著何樂彤的心,緊張的、恐懼的、難受的,複雜的情緒侵擾何樂彤好不容易穩定下來的情緒──因鄭冠凌而崩潰難過。

「承… …… …。」

慢慢放開何樂彤的身子,李承禹將額頭清靠在女孩的肩上。

「你… …你不是有巧妍嗎?」

慌亂的口吻問著身後的男孩,面對這麼令人措手不及的告白,何樂彤無法做其他的思考。

「我們分手了,她一點也不珍惜我,何況在我的心裡一直都有妳,何樂彤。」

聞言,何樂彤的腦海又接受了一陣的衝擊。

「承禹,這個玩笑不好玩,別鬧了。」

看似和平常一樣的打鬧話語,何樂彤的語氣卻一點也不冷靜,其中藏著滿滿的不可置信和恐懼。

她快急哭了,抓著少年衣袖的手啦的更緊。同時,心也揪的更緊。

「我沒有開玩笑!」

在何樂彤的耳邊認真的說著。轉過女孩的身子,強迫那雙黑瞳對上自己的眼眸。那深邃的黑潭好像要看穿何樂彤一般的看著她,使她的心跳快的可怕,同時,更感到一陣混亂,眼眶又一次充滿淚水,她真的著急了。

何樂彤在那個當下真的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面對自己一直當成是好朋友的李承禹,對自己說出超乎她理解範圍內的告白,但此刻的何樂彤腦海裡卻不停出現鄭冠凌的身影,與眼前的李承禹相互重疊。

 

 

看著專注於書本上的林巧妍,何樂彤蹙起眉宇,胸口一陣疼痛。

她不明白這來自於哪裡。是因為鄭冠凌的放手而難過?還是因為覺得自己被李承禹告白,所以有對不起林巧妍的感覺?

她真的不知道……

將視線移回桌上的書本,密密麻麻的文字透過眼眸,卻無法進入何樂彤的腦海裡。

手在桌上撐著頭,她閉上眼睛,想要冷靜自己的情緒,卻無能為力。

鄭冠凌和李承禹的身影不停的侵擾她的思緒。

 

『如果我說,我喜歡妳,妳會怎樣?』

這句話,如此的熟悉,讓人心痛。

曾經,這句話來自何樂彤自己,而對象是她第一次全心喜歡的男生,第一次心動的男生──鄭冠凌。

 

20121219

從四樓教室外經過的何樂彤突然被教室裡的男孩叫住。

『欸,何樂彤!』

『我昨天沒有看到妳阿!』

前一天的下午,何樂彤和鄭冠凌約定,放學後在四樓的語文教室外面,她有話要說。

只是,當何樂彤上完課,趕到四樓時,卻誰也沒有看見。原本以為,他果然忘了,忘記和她的約定。

沒有想到,他沒有忘,只是時間錯過了。

『昨天下午上歷史,拖的太久,上來的時候也沒看到你!』

『喔!我還以為妳昨天在語文教室上課咧!』

兩人繼續在走廊上走著,不知不覺走到樓梯前的轉角。何樂彤停了下來,雙手倚靠在欄杆上,看著前方的藍天。

鄭冠凌也跟著何樂彤的動作,在柱子之間的角落看著天空。

『所以,你要跟我說什麼?』

男孩小心的問著女孩,女孩只是靜靜的看著遠方的天空。

溫暖的陽光打落在兩人的身上,為冷冷的冬天,多添一些溫暖的感覺。

… …如果我說,我喜歡你,你會怎樣?』

女孩的心跳的很快,緊張的將自己的感覺勇敢說出來。

她不敢看男孩的眼睛,不敢面對男孩的反應,只是低著頭看著下方的校園草皮。靜靜的,等待男孩的回答。

男孩緩緩的開口,沒有說什麼其他的,只是回答了女孩的問題。

『不會怎樣。』

只是,這樣的言語,卻在女孩的心上刺上傷痛… …女孩的頭垂的更低,頭髮已經掩住她的表情。

… …是嗎。』

有些失落的口吻,尷尬的氣氛圍繞在兩人之間。心跳快的可怕,頭腦完全的發麻,在男孩的身邊,莫名的感到一種呼吸快要窒息的痛苦。

女孩並不清楚原因是什麼,只是這個瞬間,她很清楚,她很愛很愛身邊的這個男孩,她很清楚,男孩給他的答案並不明確。

男孩看著女孩低下的臉,有意無意的將視線也放到遙遠的天際,緩緩的對女孩說著。

… …謝謝你這麼看得起我。』

短短的一句話,卻讓彼此之間的尷尬氣氛稍微的改善。

女孩抬起頭,努力平撫心裡的緊張感。

簡單的話,卻包含著女孩所有、所有的感情。真實的愛上他,真誠的喜歡他的理由。

『因為你人很好、很溫柔。』

男孩沒有說什麼,只是勾起笑容,看著女孩直視前方天空的模樣。

那時的鄭冠凌,並沒有給何樂彤什麼明確的答案。但之後的他,在女孩的詢問下,確實的坦承他的心情。

當天的晚上,女孩考慮了好久、好久之後,決定打電話給鄭冠凌。不管結果是什麼,至少,也要有明確的答案。

何樂彤是這麼想的… …

 

嘟──嘟──嘟──

接通前的待機聲音使得何樂彤的心跳不停的加速,直到鄭冠凌接起電話。

『喂?』

『鄭冠凌,那個… …今天,今天中午的事情,我… …我想聽你的想法!』

在一段支吾之後,何樂彤鼓起勇氣說出她的問題。

『嗯… …妳人很好,跟妳相處我也很開心… …

『那,中午的答案呢?』

『我… …我不知道該怎麼講,你很特別,是我遇過最直接坦率的女生,可是… …

『我只是想要聽你的想法而已,拜託你誠實告訴我好嗎?』

『那我也想聽妳的想法。』

當鄭冠凌將何樂彤的問題拋回時,何樂彤想也沒有多想,很坦率的告訴鄭冠凌自己的所有心情。

她是真的喜歡他,很喜歡、很喜歡。從來沒有這麼在乎過一個人,對何樂彤來說,鄭冠凌的溫柔、笑容都是特別的。

『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你,真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喜歡,你人很好、很溫柔… …

… …所以,你有喜歡我嗎?』

何樂彤一股氣的盡力說著自己的心情,最後害怕著、期待著他的回答。

終於,在對話的另一方傳來他的聲音。只是短短的話語,和其他人的「我也喜歡妳」不同,但卻讓何樂彤感到滿足。

『你想聽有,我就說有。』

或許,對何樂彤來說,這是第一次懵懂的愛情,所以才那麼好滿足。只是他的一句溫柔的話,一個小小的動作、在乎的表情,就能讓何樂彤高興上一整天,更何況是之後所說的:『我喜歡妳』

 

 

眼眶裡,不知不覺的聚集了眼淚。何樂彤拿著筆,不停的在自己的筆記本上反覆寫著那個令她心動的男孩的名字。

胸口的痛,好真實,完全無法平撫的痛。

是阿,沒錯,那時的他曾經愛過。當時的鄭冠凌,因為何樂彤的笑容而無措;因為何樂彤的率直而動心;因為何樂彤的迷糊而起了想要保護她的想法。

但,那終究成了曾經。一段令人難以忘懷,卻刺痛人心的「曾經」。

李承禹突然的告白,喚醒了這一切。原本以為可以封存的,原本以為哭過就好了。

事實卻告訴何樂彤──不可能。現在的她,還做不到──忘了他。

「承禹… …對不起。」

當手上的筆寫下鄭冠凌名字的最後一筆劃,何樂彤小聲的呢喃。

在方才的告白中,她無法做任何的思考,只記得要哭,還有道歉。因為她真的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樣的反應才好。接受?拒絕?

 

 

啪搭──掉落的眼淚震懾了李承禹的視線。

「對不起,樂彤,我嚇到妳了!」

抓著何樂彤雙肩的手慢慢的放了下來,李承禹低下頭,眼裡滿滿的歉意。看見如此不冷靜的李承禹,何樂彤的心裡泛起了些許的異樣情緒。

「對不起,對不起,承禹,現在的我… …現在的我,真的沒辦法給你答案,對不起… …

繼續掉落的眼淚,何樂彤只能不停的道歉。她真的不知道該做什麼樣的選擇才是對的。

在面對李承禹的告白,她顧及了許多。

在她的心裡,鄭冠凌的身影還是那麼清晰。林巧妍到底怎麼辦?以及,她對李承禹的心情,也在這一瞬間從「好朋友」變成了「不曉得」。

混亂的情緒讓何樂彤只能哭泣和道歉。

看見何樂彤無法平靜下來的心情,李承禹的心裡揚起一陣的不捨。他拉過何樂彤的身子,納入懷裡,輕輕的抱著。

「你不要再哭了,對不起,對不起,這時候告訴妳這些,對不起。」

在李承禹的懷裡,何樂彤的腦子更加的無措,眼淚無法停下,鄭冠凌的身影也更顯清晰,和李承禹的身影重疊一起。

「對不起… …我真的不知道… …

這是最後何樂彤在面對李承禹的告白時,唯一能夠給他的答案。

「不要緊,我會慢慢等,我只要妳不哭就好。」

在走廊上分離之前,李承禹伸出的手,和平時一樣慣性的抹去她殘留在眼角的淚水。

當時的何樂彤下意識的稍微往後了下,她不是故意排斥,只是,心裡有種不熟悉的感覺。

她不想要因為自己的不理智而將李承禹當成鄭冠凌的替身,更不希望自己對不起好朋友。

所以,在想清楚之前,她只能選擇逃避。

 

 

手中的筆在筆記本上寫下的名字依舊是「鄭冠凌」,在看見林巧妍的身影之後,何樂彤的心,在平靜中混亂著。

她對「喜歡」這個詞,真的怕了。

 

曾經以為,只要相互喜歡,彼此相信,就不會有分開的一天。

 

曾經,選擇相信的是鄭冠凌的「我喜歡妳」。那李承禹呢?何樂彤不曉得… …只是,有關於鄭冠凌的回憶又不停的擾亂她。

 

「我喜歡你,鄭冠凌。你是我第一個告白的男生,第一個喜歡的男生。」

Tbc

 

後記:

遲了幾天的第六回!即便懵懂幸福,支持的人似乎少之又少,畢竟我真的更文更很慢,真的對不起!

但我真的會努力把這個故事寫完的!

然後,想問大家對「李承禹」的想法如何?我想,在冠凌和樂彤的故事之後,還想寫承禹和樂彤的故事,其實,這兩個人是一段值得深思的感情。大家會想看嗎?

當然,是在懵懂幸福結束之後拉!估計懵懂幸福寫15回喔!

告白之後,就是一段甜蜜的回憶以及分手的原因和最後的結果。李承禹的守候,到了最後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結果就是了。希望大家喜歡:)

下次發文:颯璃

台長: ☆星寒よだはずむ
人氣(1,50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原創長篇-懵懂幸福/完 |
此分類下一篇:(原創)懵懂幸福。七 / 幸福感
此分類上一篇:(原創)懵懂幸福。五 / 愛情的顏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