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9 15:16:22| 人氣3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本土化信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我隨友人,到了佛教聖地──佛光山走走
宗教建築與和尚的虔誠,教人肅穆於佛教之偉大
到了大雄寶殿,一群和尚在念經,卻在無意中我彷彿聽見一個我很熟悉的聲音
在禿驢中我找尋那聲音的發源地,我走近一聽,我整個人嚇了一跳
我聽見眾裡都是唸:南無極樂觀世音菩薩 阿敏陀佛。
但其中有一群臉黑黑的是唸:那魯灣那 一呀那呀喝海洋 一呀喝海洋
更令人吃驚的是他們的佛珠好像是排灣族的琉璃珠串,
不!我確定那的確是琉璃珠,
我定睛望,
忽然我聽見他喊了一聲 伊拉~~~ 隨後眾和尚跟著 呼~~地一聲
一群和尚開始圍成一圈又一圈的形狀 然後跳起阿美族的勇士舞
我當場傻了眼  原來我們一直喊著基督教信仰本土化
這些佛家子弟卻早已實踐的如此精深

 

台長: 內庫
人氣(3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