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7 00:26:51| 人氣52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際大廚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眼睛不好,上網和寫文都有點不方便,就做點不用眼力的事兒唄~!於是去買了一大堆的材料,準備做幾天國際大廚!

先來個義大利最基本的,牛肉丸子番茄醬。
牛肉丸子得先烤過,這樣可以去油,也去掉一部份的血水,然後再在醬汁裡慢火兩個小時。雖然是為了打發時間,還是給我偷了懶--我把鍋子帶蓋一起放進烤箱裡(250度F),這樣我就不必不時得用木勺子擾拌底層。(哈哈~聰明真好,有權偷懶^0^~)
 
 
法式海鮮烤焗。
法式餐飲是很重視器皿的質感和美觀的。因為打算拿到陶藝教室和一大夥人熱鬧亂吃,所以就用「用完就丟」鈻箔烤盤,少了法國的那種always的浪漫風。因為
一出爐就急急的拍了照,現在才發現上面少了:紅椒粉和綠細蔥花。
 
我家專屬健康皮薩餅--天下最難吃的,沒肉沒起司。
 
 
 
我很喜歡甜蕃薯。在台灣時,每在路上看到烤蕃薯就會買上好大一包,然後就希望踫到老朋友,一起享受之餘,一併回憶兒時的一些事情。
美國的蕃薯比較水,烤起來總帶覺得有些遺憾感,所以就很少弄來吃。是在一次大家帶菜的聚餐上吃到名叫Lois1ana Mashed Yam,覺得很棒之後,要了食譜,從那之後,這道健康甜點,就是我家冰箱的常客了。 
看一次就煮這麼多!
把煮熟的蕃薯搗碎,加牛奶和雞蛋。上面舖上一層混合好的:核桃/紅糖/油/麵粉,傳統烤箱或微波都可以。成品不是很好看,但是很好吃!

有蓋子的烤盤是我特別為這份甜點做的。
 
 
心血來潮,想試試自己做發麵的引子,山東人俗稱的「老麵」。老麵做發粉用,會增加麵包的筋度,也會帶點酒酸的味道。自己想當然耳的做法就是,麵粉加一點發粉和水,室溫下放上幾天,中間補加些麵粉,呈厚厚濃濃狀,以後應該就可以當酵母用了。
有了老麵,就可以做 Amish frindship Bread(友情蛋糕)了。
這次少了布丁,因為不能開車,不方便去買,就沒加布丁,成品較往常粗乾了點。

Amish是原屬歐洲的一個教派的美國支派。他們堅守著一種十分簡單的團居生活。一位住在80%為Amish教徒的朋友說.村裡沒有電話,沒有汔車,對外多以其知名的傢俱換取生活必需品。孩子18歲成年時,決定是否留守在村內,一旦決定,就得遵守教規,過極為簡單的生活。

所以稱為友情蛋糕,是因為:當朋友傳給你一袋老麵和一張說明書後,就再按說明加料成原來的五倍,留一份自己用來烘焙,將其他傳給四個朋友,等那一天又傳了回來,就可以再做一個香噴噴的蛋糕,全家享用。只是糖麵的比例實在太高,我將糖量減半,一樣夠甜。





美國煎餅--想是法國薄煎餅的美國化結果:厚厚的,實實在在的,完全不花俏。是我家常吃的早餐。餐館裡會在餅上加一個牛油小球,旁邊放兩片橘子,然後給你幾餅糖漿讓你選。和中國煎餅不同的就是這:淋糖漿在鬆鬆的麵餅上!惡惡~好可怕!剛來美國時,我是:實在吃不下去!
我們居住的新墨西哥州,有著美國最到地(這兩字的用法對嗎?),也是密度最高的墨西哥餐館。墨西哥的飲食,完全不同於法國,基本上是比較簡單的。在餐館我最常點的就是這道菜:把青紅椒、洋蔥和雞(或牛)肉條一起煎拌,然後配上其他醬料,捲在麵餅裡,像中國的春餅。這道菜的重點在於它的炭焦味,蔬菜和肉放進煎盤後不去動它,直到燒焦之後,再略拌一下就好,不像中國的炒菜,得守到一邊一直炒拌。我家則用豆腐代替肉,所用醬料,是自配的酪梨醬。

這是做起來很簡單的一道菜,東西隨便切切,扔到這個太好用的煎鍋裡,就可以不用管它了,等有些焦味時,略拌一下,把涷箱的麵餅拿出兩張,放在上面,蓋上蓋子。裡面微量的水氣,正好把餅蒸成熱熱軟軟的,就有了一道唬人的墨西哥餐了!!因為健康又簡單,也是我家常吃的午餐(我家不吃晚餐,午餐就是唯一的一頓正餐)。有時會倒杯瑪格麗特(仙人掌所釀,味道則像果汁)來高興開心一下。

台長: 阿婆
人氣(522)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dodo樂 |
此分類下一篇:食。色。性也。
此分類上一篇:

菲菲
食指大動,胃口大開,大師傅級的廚師阿婆也!
阿婆家的爐火上一塵不染與毫無油垢的鍋皿,頗有名家食譜的氣勢,您考慮看看,出本健康可口美味食譜。
2007-11-18 08:08:44
版主回應
出食譜?是個好點子呀,就可惜阿婆老嚕,一大堆愛做很愛做的事,都不能做呢!菲菲眼尖,看到我家鍋皿都很乾淨,阿婆家的鍋子,不但頂側沒有油垢,連底面都是乾乾淨淨的,這是因為阿婆好像很愛幹活兒,一點不討厭洗碗什麼的。
阿婆的大廚自稱可是吹牛不犯法的~!
想是以前人沒現在富裕,胖代表福氣,所以有:嘿說你胖,你就喘起來啦^++^!!現在是:阿婆說胖,菲菲就喘起來噮~~哈哈

謝謝你,可愛的菲菲。
2007-11-19 09:24:36
好好吃的樣子
我好想搬去你家隔壁
我當你的眼睛
你填飽我肚子
2007-11-24 08:00:44
版主回應
來呀來呀
來做我家鄰居只要你肯那阿婆就會把你養成個胖~哇~哇~
咱們就對新世紀的美的標準--像紙片兒似的,來個逆向操作 哈
2007-11-26 01:43:19
阿婆
哈哈
看到「國際大廚」這個標題,心想不知是哪一位國際大廚,就點出來看看,哇哇哇,原來是我自己,真是行了,對年輕時候的我,一點印象都沒有了,哇哇哇,年輕時候的我還挺活潑可愛又勤快,就可以那個時候的我一個讚吧
2020-10-18 03:44: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