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8 06:34:44| 人氣8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亮從東邊出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進一個小小的五金店鋪,暗暗的燈光下——
  一個想是一、二年級的小學生,坐在滿是雜物的桌子前做功課。
  母親坐在一旁,陪著孩子做功課,同時,整理店裡的什物。
  在我埋頭在一堆雜物裡翻找我要的東西時,我聽到如下的對話——
  孩子‥「太陽是在東方昇起來。」
  母親‥「對!畫圈。」
  孩子‥「月亮也是在東方昇起來嗎?」
  母親想了想‥「應該也是!畫圈。」接著又說‥「你知道‥為什麼月亮,一定也是從東方昇起來的嗎?」
  孩子低著頭說‥「不知道。」
  母親的嗓門高了一點,說‥「你想想看嘛!要是月亮,不是從東方昇起來,而是從西邊出來,那麼‥太陽、月亮,不就會撞到一起了嗎?」
  孩子低著頭說‥「噢!那畫圈」繼續做功課。
  這時,我選好了要買的東西,走過去付錢。
  老闆娘在找我零錢時,對我甜甜的一笑。
  我覺得‥她的笑,好嫵媚——
  她對我說‥「謝謝!再來!」時,尢其嫵媚。



               2006年6月18日星期日6:09 AM 修校


台長: 阿婆
人氣(8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人間大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中東戰火 天災人禍
此分類上一篇:9歲童尋母 盼共度母親節(新聞轉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