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7 05:42:53| 人氣1,48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惱人呀,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處了這麼久,一、二十年了,這又怎麼了?
  你一天一天的茁壯,我為你高興;越來能力越強,我為你高興。
  可是‥你也越來越複雜,叫人不知怎麼配合才好。
  我有努力呀!這點,你也知道,否則‥我們早就各走各的——我不再利用你,而你,也早就不再支持我了。
  可是‥你看,這次,我又怎麼得罪你啦?不聲不響的,就給一個「翻臉不認人」。不管我是不是有意,還是一時的一個不小心,你就擺著副死面孔,不管我是如何的,一試再試,日子在懊惱中,一天一天的過去,你就是一個‥相應不理。
  打電話,到你的公司求助。你的這一夥子同類,是一個模子蓋出來的。同聲一氣的認定了‥我們就是這樣!要嘛!你乖乖的,逆來順從;要嘛!你只好自求多福!
  如今,時過多日,那長長一段的日夜琢磨,廢寢忘食的結果,現在是,終於確定你和不再相佑相識了!
  可是我真是丟不下!這是我長久認真努力的果實呀!我又不想‥真得一切重新來過,誰能告訢我,我該怎麼辨?

  我在Microsoft word中,利用雙橋中文系統,寫了一堆一堆的中文文字。
  一天,文字一個一個,都變成了方格子!我千試萬試,就是無法恢復成原來的樣子。面對著自己的心血,變成一個個面無表情的方塊,百般無奈之際,除了無語問蒼天,就只能在鍵盤上無力的敲出:惱人呀!你!做個這幾天我和電腦拉扯的紀錄。


                   2006.06.06 修校


台長: 阿婆
人氣(1,48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輕鬆說 |
此分類下一篇:阿婆也美過喲~先後三次^()^~

阿婆
這幾天,又在跟電腦打交道!呼!電腦這個小蠻牛!還真是不容易馴服的說!!!也因此想到幾年前的這文字,就拿出來,再「噓!」它一次!
2006-06-07 05:55:17
微風
滴兒阿婆

早期版本的雙橋 為了適應single-byte的英文視窗
能顯示double-byte的中文 使用了內建的編碼方式

後來微軟決定自Windows2000開始 不論任何文字
一律統一使用double-byte 以及Unicode (UTF-8)
解決了不同文字在各國版本視窗裡的轉碼問題
當然 也使得雙橋或南極星失去了其原有的重要性

您所遇到的亂碼問題 其實很簡單 也很普遍
由於早期版本的雙橋中文 不支援big5或unicode
所以當您用double-byte的Win2K或XP 開啟舊文檔
因無法轉碼成為現在通用的big5碼 就全是亂碼了

解決方案:
1.) 購買最新版本的雙橋中文 有附雙橋轉碼功能
它可以認得舊碼 而將舊文字檔轉碼儲存為big5碼
但是新版本的雙橋 價格並不便宜 除非您以前的
舊文字檔數量相當的多 否則不值得花這些銀子

2.) 打聽看看是否有友人有新版本的雙橋中文系統
將您的舊文字檔 email過去 麻煩友人代為轉碼
或者 與雙橋的客服中心 或系統支援部人員連絡
設法說服他們替您轉碼 如果數量不多的話... ^-^

就醬... 呵呵

微風敬上
2006-06-11 17:22:26
阿婆
謝謝你,親愛的微風~

雙橋是我用了US$200多買的,但是借給朋友的小孩,再也沒能拿回來。如今事隔多年,我早就放棄了。讀大學後,開始有零用錢,就開始在各種的日記本子上寫日記。總也寫了十多廿本,但最後都燒掉了。來美國時,空空的什麼都沒帶,只有一本鄭愁予的詩集陪我十多年。後來借給朋友也不見了。所謂的:逝者如斯。人生就是這樣吧~!借阿文最近詩偈中的:寂滅俱真如--我空空的來,也將空空的去。(呵呵~這幾天身體不是很好,多愁善感了一點呢!)^_^


仰望漸行漸遠的風
予我
一枚深情的回眸
2006-06-13 06:45: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