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6 07:12:32| 人氣7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愛的媽媽//母親的同性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這又是個聳人聽聞的題目!但是呀,它只是個題目而已啦!這裡,還是‥只是一篇輕鬆小文而已而已的啦!
  這幾天,順著優秀文學網的粹選散文,走到一些比較貼近情慾描述的網站,看了不少文章。一些不熟悉的事情,就跟著來到腦海眼前。對於情慾之於人生、之於社會,我一向都認為它像冰山的底層,實質地(甚至可以說強暴地),掌控著文明的內涵,卻又深藏不露——這是個大課題,我很想寫,但能力上卻是‥差的遠嘍!
  我只是從「同性戀」這個名詞,聯想到母親的一件小趣事,又很想寫母親,所以,就在睡不著的情形下,披起長袍,來到電腦前,敲起了鍵盤。
  而所以會定這樣的一個題目,是因為我今天心情很好——那愛搞頑皮的毛病又佔了上風。

  我要說母親,是個很單純很簡單的人。當然,做為一個上帝精心製造的萬物之靈,不可能是單純簡單的——這裡,我指的是‥母親對大千世界的認知,百分之百的,來自她那小環境;而母親,又是個不看報紙、不看電視、不逛街、不花錢的稀有人類。譬如,一天她指著我的小詩冊,問人說‥「那是什麼?」妺妺回答她說是「詩」!想想,對母親來說,這樣的回答是有回沒有答,就改口說‥「是姐姐寫的文章。」 母親是不置可否,但我們就笑了,因母親對「文章」兩字,一樣,沒有什麼概念的。所以我說母親是個單純的人。
  母親有一位自她廿八歲時,就認得的女性朋友。在當時,兩人的身分殊異,對方有著富貴傲人的身價,母親則是一貧如洗。想是因為母親的美貌,大家有些惺惺相惜,就略微地攀了點交情。該夫人的女兒,後來,偏又在台灣嫁了頗有些名氣的名門。這位我喊做大嬸兒的夫人,常常會在台美之間飛來飛去,,每次回到台灣,為了省去女兒家的一些繁文縟節,就會住到我家,討個輕鬆自在。
  母親話不多,這位大嬸兒,偏又廣知天下事,常常兩個人,擠在母親的小床上,一聊聊到母親睡著了。
  一、二十年,這種情況下來,一位來我家打麻將的現代型的老太太,一天,忽然問她說‥「妳們是不是同性戀呀?怎麼老遠回來,不住女兒家,總是擠在老姐的床上?」
  這下子,不得了嘍!
  大嬸兒,直吼得說話的人,要她馬上滾出去,被吼的人雖嘀咕着說些又不是你家之類的話,卻也穿上鞋子,推開門,要走了——
  母親還是老樣子,沒說什麼話,送到門口,說‥「好好走!小心著,有空常來!」
  「什麼!妳還叫她來?這種人,趕出去都來不及,妳還叫他常來?」大嬸兒氣得‥那多肉的身體,都有點顫抖了。
  母親靜靜地說‥「唉呀!都是多年的朋友了,什麼事還過不去?說說,過去就算了啦!」
  大嬸兒叫道‥「什麼事!什麼事!」我家大嬸兒,氣得在這個不大的客廳,猛打轉,坐不下來。
  母親還是一貫的,慢吞吞地說‥「坐下來!坐下來!消消火,到底她說了什麼,妳生這麼大的氣?」
  大嬸兒叫道‥「什麼事?妳還不知道什麼事?妳知道‥她說我們是什麼嗎?」頓了一會,這個難以啟口的詞兒,終於爆了出來‥「她說……她說‥我們是同性戀啦!」然後把身體對著客廳的落地窗,猛往肚子裡吞氣。
  母親一臉疑惑的問道‥「同性戀?什麼是同性戀呀?」母親的問話,輕輕慢慢,不過,在這種埸面,可真是有爆笑的效果!只是,我家大嬸兒,笑不出來‥「妳呀!妳呀……同性戀,就是‥女的和女的,搞戀愛啦!這下子,妳懂了吧!?」
  劇情這下子,進入了高潮——
  很少大笑的母親,這個時候,大大地,笑了起來‥「和女的搞戀愛呀!?,呵呵呵……」
  「你笑!妳還笑得出來?我都氣炸啦!」我家大嬸兒,氣得把個身子,又轉了過去——這次,是面對廚房,做出一點都不要再看我家老媽的樣子。
  而我家老媽,對這個新世代名詞兒,用在自己的身上,卻有著她獨特的看法和見解,她說‥「呵呵呵!我這大把年紀,搞戀愛?連男的,都戀不起來了,還戀什麼女的呀!?」難得大笑的我家老媽,對著我家大嬸兒的背後,就這樣,繼續著‥
「哈!哈!哈……喝!喝!喝!……」



■【附註】
  想到網上的朋友,多屬年輕,年輕人的母親,當然也年輕。但是我家老媽,可確確實實是「老」媽,這件事情發生時,老媽是坐七望八——連感嘆歲不我予,都嫌多餘、都嫌累的清瘦老人家。

              
              

台長: 阿婆
人氣(71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理性與浪漫
此分類上一篇:可愛的媽媽//紫絨高跟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