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8 23:10:00| 人氣6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好的懶它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月就要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

  想想我這退休了的日子,過得還真是挺忙的!因為從台灣回來導致的時差,終於過去了。開始打身子裡感受一種輕快的春天氣息。陽光穿過玻璃窗,在屋子裡躺成柔和的影子,窗外的天空藍得透明,遠方有一點點的雲,正一點點的滙集成自由自在的朵朵純白。而我決定,要在這樣的一天裡,把所有要做的事,統統放下不去管它,來好好地懶它一天!好久沒感覺日子無聊了,今天就給它閒到無聊為止!

  注意到吱吱喳喳的鳥叫聲,已經好幾天了。也知道就在家裡的小中庭的一棵樹上就有春歸的鳥隻。特別穿上寛鬆的裙子(呵~平時我太愛穿褲子了啦!),站在落地窗前想看看,卻什麼也沒看到。眼睛一晃,前面玫瑰花圃的一角,就是野免的小窩,不知今年會有幾隻小野免?剛在網上讀到,免子的體溫比人類要高上好幾度!也難怪,去年,第一天出洞的小免免,靜靜的窩在土牆的角落,想是因為還不知這個世界是怎麼回事,我一伸手就讓我端在手掌上,好小好柔也好暖和,還帶著一種好脆弱的顫抖!第二天,長大了一點,就有些不情願,我把手伸過去時,像個不要你碰的小女孩:身子一轉,表示:人家不要啦!第三天,我一走進,小寶貝己經明白,我們不是同類!一溜煙的,就跑了。

  以超慢超閒的步調我走到廚房,給自己倒杯咖啡,把冰箱的己煮好的大番薯切成幾小塊,又拿了根香蕉,放在一組喜愛的早餐盤裡,端著慢慢地踏過客廳地毯上躺著的一條一條,暖暖的陽光,心情真柔真好。坐在沙潑上,把早餐放在沙發扶手上,拿起毛線衣,打一打,放下一會,喝口咖啡,吃一塊番薯。心想我要怎麼開始寫一首長一點的詩.那些<與你小詩>太短了,不過癮。

  心情和四周都很安靜柔軟,壁上的鳥掛鐘每一個時點就吱吱喳喳一次,在一片寂靜裡就顯得有點刮噪。我總在心裡笑笑,回說:知道啦,又過了一個鐘點啦!對不?窗外日頭留在屋子裡的影子變化的很快。我手中細線的毛衣相對的進度就慢了一點.一個上午也沒見什麼特別的進展.做為家庭主婦的女子,煮飯或是吃飯好像是個深不可破的習慣!接近中午時,自然就想到為自己弄點什麼.家裡沒人,一連幾天沒好好煮飯,今天就想:炒個小菜吧!炒個什麼小菜呢?有了有了!豆干炒鹹菜,正好有新鮮的芹菜可以一起,就這麼辦!吃完飯,趁肚子飽飽脹脹的,再去睡個要多久就多久的午覺!我喜歡這種鼓脹著個肚子躺在床上的感覺,哈哈哈~今天真要給自己吃成脹脹飽飽的!那就再弄個:清清翠翠的湯來助陣吧!

  好了,這種沒什麼意義的小事,再說下去,讀者就要煩啦~就在這收筆。把一菜一湯的照片貼上來證明給大家看:我是沒有騙人喲~!

  說明一下,圖片中的白色碗筷,是慈濟的環保產品.是這次回台,在慈濟新店醫院的靜思書軒買的。還送給小熊一熊一組.很清爽好用,推蔫大家去買來用!

  一鞠躬,
  謝謝觀賞.



台長: 阿婆
人氣(6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ZY散文: 《 花 時 》
此分類上一篇:漂漂姑娘當眾摔交--好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