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8 12:07:41| 人氣4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此常伴君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 
自此常伴君側...
(2004/12/27)
蔣方良女士辭世,蔣氏家族27日在台北榮總醫院介壽堂舉行公祭儀式,隨後便移靈基隆舉行火化,再移往桃園大溪頭寮陵寢舉行奉安禮拜,並依照方良女士常伴經國先生的遺願,安厝在經國先生靈襯右側。(陳麒全攝)




看到這張圖片,讓想起幾年前,父親過世時的一些叫我難忘和感動的事情。母親好慶幸(母親相信是父親冥冥中的幫助)終於能夠負擔的起的情況下,買了塊墓地。墓地不大,但是很目然的,設計成兩個人的。母親在父親的旁邊留下了,同樣大小的位置給自已。雖然看得我心酸,卻想這樣也好。我喜歡向日葵,路過花店時看到很大一朵的人适向日葵,我問母親好不好擺朵花在裡面空著的位子?雖然旁邊有人說我出什麼鬼點子,沒那種規矩!但母親說:好哇!你爸也喜歡花。


父親和母親不是相愛結婚的,但在最後,多麼像一對老伴。


看到方良女士最終的『自此常伴君側』,我真的在照片中找了半天,才明白方良女士原來沒有棺木。生前靜靜的遠遠的陪伴,死後也是,小小的停在一邊。

台長: 阿婆
人氣(4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人性浩瀚若湛深汪洋
此分類上一篇:<REW>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