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9 00:36:02| 人氣6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有你的夢中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幸 好
有 你
在 我 的 夢 中

夢 雖 飄 忽
夢 亦 遙 遠
夢 仍 真 實
慶 幸 有 你 在 我 夢 中

塵 世 目 不 暇 給
我 是 其 中 一 蠕 蠕 的 生 命
你 是 入 春 的 朝 陽
而 我 正 蛻 變
一 隻 新 生 的 蝴 蝶
淨 純
但 脆 弱
在 瞬 間 的 夢 裡

人 生 恍 惚 痴 迷
我 是 其 中 一 蠕 蠕 的 生 命
你 是 遠 處 廟 宇
霧 裡 的 撞 鐘
撞 響 著 寂 靜 的 悸 動
我 回 首
泥 濘 路
孤 立 一 清 蓮
仍 堅 持
在 有 你 的 夢 中 。



後記

幾年前的詩了?那時宋楚瑜還沒有參選2000的選舉,國發會正轟轟烈烈,如火如荼的帶領著台灣走向未來.電視上看到宋落寞的從國發會的會議廳走出來.我看得心疼.

自己是一個可以放棄很多東西的人.但卻放不掉理想,放不掉信念.抱著理想信念一路走來,我是用我的血肉來護它.即便如此,我和它可說都是鑿良斑斑.
第一次為宋楚瑜心動,是他在新聞局時在報上給青年朋友的信.那時還不是局長,對他的外表也沒什麼感覺,我感動於那淡淡的語氣和結實的理想.就這樣我一路愛他信他到現在.朋友都說我浪漫,政治人馝沒一個可信賴的.但我就讓自己浪漫到不可救藥.
  
我看到他懷裡的理想,我看到他的趺跌撞撞,我也看到他的人和理想,都和我的一樣,像一隻老舊的瓦罐,斑駁說著它走過的路!啊我得小心捧著,誰知什麼時候會破碎成片片?

想到自己那份青澀的堅持,看到宋楚瑜那份落寞,我寫下這首:在有你的夢中。

  


  

台長: 阿婆
人氣(63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