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5 23:33:52| 人氣2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庭電腦雜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科技愈來愈發達了,電腦相關硬體也愈做愈誇張,CPU時脈也一直提高,但是容量過大的硬碟和硬體對你來說,真的方便嗎?

我本身的電腦是ACER的系列產品,耐用度可以說是足夠,四核心+500GB硬碟+2GB記憶體,曾經被我下載一大堆亂七八糟的安裝檔,包括P2P下載器、影音軟體、播放軟體、三大瀏覽器(谷歌、IE、火狐狸)、音效合成軟體、打譜軟體、線上遊戲、單機版遊戲....,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重過病毒的症狀,木馬也只有幾隻而已,原因是我的安全防護做得還不錯。

沒有很完整的防毒軟體,都是用免費的版本,但常更新、常掃毒,不隨便點選網址,要下載東西之前都會仔細檢查來源可靠性和安全性,自然安全率提高不少。

曾經有同學說他家電腦沒裝防毒,就不要太相信電腦的防火牆會幫你幫到底,等到妳下載到有毒的軟體或是點到有毒的網站,就悲劇了。

要知道的是,不是所有的防毒軟體和官方網站就代表絕對安全,聽說很多台灣的官方網站就被不知名的駭客到此一遊了,所以提高警覺和防毒機制要做得好才能確保電腦安全運作。

電腦硬體的部分,500GB硬碟對個人電腦及家庭用電腦來說很夠用了,相信我,下載了一堆軟體硬碟從來不喊我吃飽了這句話,況且市面上1TB的硬碟容量那麼大,萬一哪一天硬碟壞給你看,相信絕對哭到長江潰堤~

如果真的硬碟容量不夠的話,那就在加一個硬碟吧,分散風險總比資料全部壞在同一個硬碟好吧....

還記得很久以前,去同學家玩電腦的時候,發現每台電腦主機都被側躺了,同學說要讓主機散熱的更快,甚至還把側板拆掉,我整個無言,這樣散熱其實不會好到哪裡去,過了幾分鐘,我同學突然用腳踹了幾下主機,我整個愣住,他說因為電腦跑太慢,要踢他幾下才會快....

其實電腦主機本身的設計就已經有足夠的散熱,會造成電腦速度變慢的原因百百種,不可能只有散熱不佳的問題,除非電腦有做超頻的動作或是硬體方面有升級,那麼散熱的機制可以再升級,比如說增加風扇數量或轉速、改裝水冷式散熱等方法。

把電腦主機躺平散熱這招,我個人是不建議啦,除非常常清理主機內部的零件,要不然電腦效率只會愈來愈慢,因為主機內部累積了大量的灰塵和汙垢,嚴重影響了風扇的運作。

其實只要懂得一些訣竅,讓電腦輕鬆散熱非常簡單,因為冷空氣會下降、熱空氣會上升,只要增加風扇的高度和增加冷空氣進氣孔,讓機殼內部空氣對流,散熱效果大幅增加。

至於踢主機可以讓他變快,這個我不予置評,萬一把硬碟踢到壞軌的話,電腦的資料馬上全部遺失~

=========================================

文章轉移完畢(第二次)

2013/02/25

台長: fant
人氣(2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腦資訊 |
此分類下一篇:要開啟FOXY卻變成解除安裝FOXY?
此分類上一篇:寬頻網路連線教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