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07 10:24:23| 人氣2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翻轉人生-別再麻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高中第一次接觸到聯合公園的音樂以來,這十多個年頭,一直少不了他們的陪伴,每當自己感到孤單寂寞時,我總是把自己關在房裡並將音樂開到最大聲,聽著歌手用他獨特的嗓音唱出自己說不出的心裡話,我的眼淚伴隨著他們的歌聲奔流而下,讓我盡釋心中的壓力

  大學聯考時,因為志願選填的問題,跟母親起了不少衝突,聯合公園的numb這首歌,成了撫慰我心靈的最佳良藥也因為這首歌,讓我體認到,在面臨人生的重大抉擇時,最重要的是要能仔細思考並做出決定且必須對自己所做的決定負責,不論成敗,都要能抬頭挺身地走下去人生不是單行道,我們必須走出自我的人生,旁人的建議僅是一個參考路標,即便是家人也是如此,這是我站在講台上和學生分享自我的生命經驗時,不斷向他們強調的,因為我相信,人生唯有經過自我的嚐試,才能深刻體會那箇中滋味,也才能更刻苦銘心成功沒有捷徑

Numb     Linkin Park

I'm tired of being what you want me to be

我已厭倦當你想要我當的人

Feeling so faithless, lost under the surface

失去信仰, 迷失在假面之下

Don't know what you're expecting of me

我不知道你對我有什麼期待

Put under the pressure, walking in your shoes

承受著你的壓力, 步上和你一樣的路途

Caught in the undertow, just caught in the undertow

故步自封, 裹足不前

Every step that I take is another mistake to you

我走的每一步, 對你來說都是錯誤

Caught in the undertow, just caught in the undertow

故步自封, 裹足不前

 I've become so numb, I can't feel you there

我變得麻木, 對你的存在渾然不覺

I've become so tired, so much more aware

我變得好疲累, 卻更警覺

I've becoming this, all I want to do

我已經變成, 我所想要的

Is be more like me and be less like you

更貼近真實的我, 變得不像你

 
Can't you see that you're smothering me?

你看不出你就快要悶死我了嗎?

Holding too tightly, afraid to lose control

抱得太緊, 怕失去控制

Cause everything that you thought I would be

每個你對我的期待

Has fallen apart, right in front of you

已經在你面前完全落空

 Caught in the undertow, just caught in the undertow

故步自封, 裹足不前

Every step I take is another mistake to you

我踩的每一步, 對你來說都是錯誤

Caught in the undertow, just caught in the undertow

故步自封, 裹足不前

And every second I waste is more than I can take

而我經不起, 再多浪費一秒鐘

 

I've become so numb, I can't feel you there

我變得麻木, 對你的存在渾然不覺

I've become so tired, so much more aware

我變得好疲累, 卻更警覺

I've becoming this, all I want to do

我已經變成, 我所想要的

Is be more like me and be less like you

更貼近真實的我, 變得不像你

 

And I know I may end up failing too

而我知道, 我可能也會以失敗作收

But I know, you were just like me

但我知道, 你過去也和我一樣

With someone disappointed in you

讓某人對你失望透頂

台長: 夢行者
人氣(27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我有話要說 |
此分類上一篇:面對未來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夢行者: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我最愛的歌手/樂團」,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1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6-06-07 16:35: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