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3 21:36:53| 人氣1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波羅蜜】詞彙--觀《永遠的一天》雜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局外人」
就是「站在自己生命之外的人」。

-------------------------------------------------------

要我何忍著再忍著
尋覓詞彙的慾望
時間巨大的無奈注視
夜行的巴士人潮往來穿流上下

上來了四個人的爵士小品
帶著燭光告訴我人生應該慵懶應該舒服應該含著鴉片入眠
上來了一整個BPO
帶著北國的音樂告訴我人生應該華麗應該優雅應該在高潮時哭泣
上來了手風琴和蔓陀鈴
帶著吉普賽的味道告訴我人生應該流浪應該隨和應該在你的秘密裡順從命運

回到了起站
還是雨還是霧還是夜裡的小孩在奔跑
「賣我一個詞彙,好嗎?」
貧窮的詩人願意以一頂帽子交換
願意以花貓般的圍巾交換
願意以母親縫補過的長外套交換
願意以溫暖交換

在下車時 請問
在這夜行的巴士裡能夠讓秘密繼續等待嗎?
給司機一個沉默的注目禮

因為詩人還找不到
詩句裡遺忘的的詞彙
而你正從車燈亮眼的那頭
上車

-------------------------------------------------------

在醫院裡,悲慟的Alexandros對他母親說了這麼一段話:

為何世事總不如意?
為何我們會逐漸腐爛?
為何我一生都流放在外?
為何我總覺得不舒暢--
除非我可以說自己的語言。

為什麼,只有當我重獲了失去的語言,
或者從寂靜中找回了語言,
我才會聽到自己的腳步聲在家中迴響?

告訴我,母親,
為什麼我不懂得愛?

台長: Nirvana
人氣(1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