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9 10:30:20| 人氣2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免費巴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星期都會有三天乘坐我們的免費巴士回家

免費巴士因為不用錢而且快速(車程20分)

所以上下班時間是擠到爆

不過貪圖他能讓能我六點就回到家準備晚餐

我就咬著牙上了

不過擠公車的苦都不及眼前所看到的苦

坐我們這班車的都是「無血無眼淚的」

怎麼說呢? 常常看到白髮蒼蒼的老人站著

小小孩被擠到無法站立

孕婦一手護著肚著,一手拉拉環

更有拿著白手杖的盲友也沒位置坐

是不是很誇張,這些坐在博愛座的人

很多是高中生、大學生,年輕人

真得是道德教育失敗啊

我心裡常常os

如果坐著是打扮時髦像明星的

我會想「人美心不美有什麼用」

如果坐著是長得很愛國的

就會想「難怪你長得這麼抱歉」

 

小孩大了,我會時常和他們分享一些想法

希望能做到潛移默化的效果

讓他們都有一顆柔軟的心,設身處地幫別人想一想

能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無幼以及人之幼」觀念

別成為一個傲慢自私的人

大家都好,這個世界才會好

台長: nini
人氣(2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胡思亂想 |
此分類下一篇:重讀「達文西密碼」
此分類上一篇:最好的福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