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3 10:36:06| 人氣2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兒~妳好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女兒照慣例坐安親班的交通車去音樂教室練琴,
   結果司機沒有確認她是否進了音樂教室就走了,
   當女兒一到教室發現大門深瑣今天沒有開,
   一回頭想再上車也來不及了,就這樣
   女兒被丟在那裡,畢竟是晚上了,那裡又是一個巷子。

     結果呢?女兒說:
   我有點害怕,站在門口想了一下,就決定去巷口的自助餐店借電話,
   順利借到後打給媽媽很多次都不通(天啊~我手機沒電啦)
   後來打給她爸爸,通了,爸爸要她過馬路到對街的7-11去等小叔接。

     就這樣,雖然事情有驚無險的解決了,但我超自責…
   女兒小二了,我從來沒有讓她自己上下學,治安太壞,我真得不放心,
   我想到她當時面臨的不安,我就自責到不行,
   還好沒有遇到壞人,還好沒有發生意外,謝謝老天爺…

     對於小孩安全的事,我從來都不便宜行事,
   常常大人一個無心的疏忽,可能會造成一生的遺憾,
   但我也會自省是否保護過度,要慢慢讓她學習如何照顧自己。

     這件事讓我對女兒的「危機處理」刮目相看,
   她一直是個怕生的小孩,這次能臨危不亂,
   鼓起勇氣去跟陌生人借電話,而不是呆住哭泣,真得厲害,
   看來雖然我保護她,但並沒有讓她變成一個生活白痴,
   女兒~媽媽真得覺得妳很棒!!



台長: nini
人氣(24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們的家 |
此分類下一篇:啊~我兒子要回來了~
此分類上一篇:日月潭~美呆了

努力豁達
雖然我女兒明年才剛要上幼稚園,我已經開始擔心起她以後的狀況了.

是現在的社會讓我們很沒安全感, 還是我們過度擔心與保護小孩呢?

對於需要上班的我們,又要能顧及小孩,真的很為難,我聽過朋友因為公司要加班無法立即去接小孩,小孩在安親班發燒,結果安親班老師一直call她趕快去接小孩, 那種煎心的焦急,我想沒有當媽媽的人是無法體會的
2007-12-13 10:46:34
版主回應
真得是煎熬,
保護的過與不及都不好,
很難拿捏…
2007-12-13 15:21: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