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2 11:54:59| 人氣1,38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吃的魚露炸雞翅---Thang niên餐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我們到Thang  niên餐廳吃飯,這是家國營餐廳,就在第一郡的鬧區Diamond Plaza百貨公司隔壁,那條路上多的是時髦的餐廳,相較之下,Thang  niên普通的招牌很容易被人忽略。


和這家餐廳「結緣」是因為一個愛吃炸雞翅的朋友,去年某個下大雨的傍晚,她帶我來這兒吃飯,當時店裡冷冷清清,我還狐疑著偌大的餐廳沒幾桌客人,品質能相信嗎?事實勝於雄辯,它的招牌開胃菜「魚露炸雞翅」(Cánh cà chiên nước mắm,一盤9萬越盾,相當台幣180元)征服了好吃的張小寧。後來我跟法蘭克自己又跑去吃了幾次,這家店的海鮮頗實惠,一隻比成年男人手掌還大的蒸蟹要價22萬越盾(台幣440元左右)、一瓦鍋的蒸牡蠣9萬越盾。西貢真真是嗜吃海鮮者的天堂~


這就是傳說中的「魚露炸雞翅」(Cánh cà chiên nước mắm),雞肉先用魚露醃漬再下鍋炸,上桌時外皮炸得金黃酥脆油亮油亮,令人食指大動。

 
從我們的座位隔著玻璃往外拍攝,四周以竹林點綴頗為詩情畫意,只不過當時室外的溫度至少有30度以上,為了能舒適的用餐,還是坐室內吧....

那些藍衣侍者等待的地方是廚房,裡頭大概有6-7人在工作,一如國營事業的特色--人多事少,雖然我們只點了四道菜,全餐廳共3桌客人,距離我們第一道上桌大約等了20分鐘。


第二道菜---炸花枝捲(múc chiên giòn),味道跟台灣的差不多,會給一小盤胡椒鹽和檸檬,以免過於油膩。


什錦鍋瓦飯(cơm tay cầm )裡頭有竹筍、雞肉、香菇等等,嚐起來有點像韓式的石鍋拌飯,挺好吃的,灑點左上角小碗裝的魚露,滋味更豐,一鍋9萬越盾。


最後悔的一道菜---「蒸生魚」(Cá Lóc Hấp),以左上角看到的白色硬餅皮包著生菜和魚肉,再沾上畫面正中央的辣醬一起吃,這道無頭蒸魚要價14萬越盾。老實說,魚肉有點粗而老,刺也不少。前三道菜已經讓我們吃得有點八分飽,看到這麼大一條魚,讓我跟法蘭克很想哭。


無頭蒸魚的特寫,魚肉還加上蒜頭、花生、香菜等調味。

 
餅皮+魚肉+生菜 (這餅皮有點粗,用米製成,我跟法蘭克之前參加本地旅行團遊覽時曾參觀過鄉間婦女人工烙製餅皮的過程)


捲起來沾上辣醬,當成春捲一樣吃。


隔壁桌點火鍋,擺不上桌的菜餚暫且放在空桌上。越南人嗜吃生菜,從河粉、火鍋到魚肉,生菜無所不在。上回張老媽來看我,特地幫我帶了除蟲藥,吃了這麼多生菜,總得幫肚子殺蟲一下吧。

昨天吃完飯還有個小插曲,正要取車時街道兩邊看車的年輕人一言不合扭打起來,就在我們身旁三公尺左右的距離。法蘭克說這已經是他來越南看到的第四次打架了---第一次是公車司機、車掌小姐和兩個乘客鬥毆,整台巴士上的乘客誰也沒打算下車,大夥兒好整以暇地坐在停駛的巴士裡,等司機打完架繼續開車,另外兩次則是情侶和夫婦當街互毆。昨天是張小寧第一次看到越南人當街打架,驚訝之餘或許是打得不甚激烈,也沒人頭破血流,倒沒啥受到驚嚇的感覺。

台長: 張小寧
人氣(1,38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西貢好滋味 |
此分類下一篇:老闆站在你面前介紹菜色的法國料理店

雪莉
哇,好好吃喔,
我特別喜歡那鍋飯,看起來好香~
這家餐廳感覺很棒阿,
感覺就是外國人會很喜歡來的那種...

看完妳這篇文章之後我就突然對越南改觀了ㄟ~
覺得應該有很多好吃好逛好玩的,
慢慢介紹給我們吧。
2009-03-22 23:45:45
版主回應
和河內比起來,西貢是座比較生活化的城市,來這兒八個多月,漸漸能體會到她別有風情的一面。張小寧會努力探索這裡的每個面向,讓我的朋友們跟我一起認識越南。
2009-03-23 01:20:41
阿曼達
看起來很好吃耶!這樣比起來,我們這裡整個就low掉了!
by the way....我發現在你的網頁留言不難,輸入識別碼還比較困難 要想一下說
2009-03-23 15:21:00
版主回應
不會啊...你們那兒有山野綠樹和海洋,光是吸收大地之氣就飽了啦...嘻嘻!
p.s.我也覺得識別碼很難,簡直就像是智力測驗ㄋㄟ...
2009-03-23 18:20: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