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01 18:31:09| 人氣18,73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要的不是誰付出的多

第一次寫這種文章
其實只是短短的想抒發一下自己的想法


這次的徵文主題問了
在愛情裡,你希望是哪種角色?


我相信很多人都會選擇當被愛的那一方,
付出相對少的那一個,
或者是掌有主控權的那一人,


我覺得談感情的時候
剛開始一定有一方佔有優勢(當然就是被追求的那位)
畢竟誰不想備受寵愛呢?
尤其又是女生的話,一定都想被捧在手掌心上呵護疼愛
完全可以理解這樣的心情


但是時間一久,相處過後經歷許多磨合,爭吵,改變
角色通常會對調
(至少以我的例子來說,最後都沒有誰有絕對優勢)


如果兩人懂得體貼對方,也許就不至於淪落到"對調"這種極端的下場啦
對感情的成熟度也是很重要的關鍵
年輕的時候(好像自己現在有多老哈哈哈)會覺得,如果對方待自己不如從前了
那就是對方變心了或不愛了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當時非常不成熟


"熱烈的愛是不可能永遠維持那樣熱度的"


這道理越早參透越好,不然就會常常無理取鬧
最後一定會撕破臉走向分手一途


既然如此,當付出的那一個好了,是不是只要一直付出,感情就可以相安無事長久下去?

倒也未必


首先當然是因為,要當一個不求回報只懂付出的人,本來就是件難事
更何況人心都會隨時間改變
你今天也許不要對方為你付出什麼
也許你只希望對方可以因為你對他的好而一直守候在你身邊
可是一昧的付出,不一定是感情中必勝的方法


我覺得付出也是一種學問
你要付出真心還是物質?
你覺得對方要的是真心還是物質?


如果對方要的只是你物質上的付出
我真的只能祝福你 (誤)
如果對方要的是真心的付出
請問要怎樣衡量?


當然,如果一個渴望被真心對待的人,我相信絕大多數也都會真心回報
可是總有例外那要怎麼辦?


以我自己目前這段感情來說,我覺得談心很重要
不是一定要你跟對方聊到多深入(如果感情基礎沒有很深的話)
但基本的價值觀我認為是需要衡量的
如果一個愛哲學一個厭惡哲學這種我看也太辛苦


如果感情基礎深一點,就勢必要聊感情觀了
(不用太主觀的去聊這些啦,大概知道對方如何看待一段感情這種最重要的知道就好)


我跟傑森很常聊天
天南地北什麼都可以聊
我們可以聊身邊的朋友的感情觀,可以聊彼此的過去
我覺得當兩個人有這樣的默契可以相處和交談的時候
誰是這段感情中的主導者,誰是付出比較多的那一個
都已經不重要了
當然,也許你心中還是默默希望對方為你付出多一點


但我現在很容易滿足所以問我好像不准
究竟怎樣才算對你付出多一點??


我自覺為對方付出很多
因為我為了他強迫自己要適應這樣的遠距離
但想想,這真的是"為了他"嗎?
這段感情是自己想要維持的,怎麼算是為了他?
這樣說來他也是為了我適應這樣的感情啊


我為了他飛去美國兩次,這樣總是我付出了吧?!
不對,他也為我飛來台灣三次了
所以這也不能算是"誰為了誰付出"


兩個人當有一定的感情基礎後
做什麼應該都是為了這段關係
很難說是不是為了共同的目標(除非各位是以婚姻為前提交往)
但無論如何,雙方都應該是為了同一件事情做每一件事


到了這樣的境界
我相信雙方都會有輪流成為付出與被愛的那個



雖然我完全可以理解當一個女生在被追求時
男生對自己有多好多體貼多溫柔多在乎
但很多男生追到手之後就漸漸變得比較懶惰這種事情
對原本像公主般的女生來說有多難過


但想想這其實很正常
哪個人不是在存錢買昂貴的東西的過程中拼命努力
(比如說你要買哀鳳五S,在知道上市消息前拼命打工存錢就為了想要買到那手機,
終於拿到手的那陣子,肯定興高采烈到處獻寶同時可能還在繼續努力賺錢免得帳單付不出來。


但六個月過去,一年過去
手機用習慣了上手了帳單也付清了甚至又存到一隻手機的錢之後
哀鳳五S可能就不像拿到手之前那麼遙不可及了)


所以,這種心態我相信女生也會有
不然就不會有這麼多人還會搶著要買新手機了吧


但這並不表示對方不愛你只想另尋新歡了
所以真的也不用因為對方對自己不像最初那般熱情就覺得這段感情走不下去了
也就是說
在愛情中擔任哪個角色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在對方心中是什麼角色


是一個值得深交的人,一個值得信任的人,
一個他願意為你付出的人,一個你願意為他付出的人


這些才是一段感情中最重要的吧


對彼此的付出千萬不要當成理所當然
也不要"要求"對方付出
才是感情長久的潛力與要件


我很感謝傑森對我做的所有
儘管只是在早上視訊時聽到我咳嗽就叮嚀我要喝溫維他命C水
或者是當我在美國時休假帶我出去玩因為不希望我天天都在室內
不論大大小小,都是值得感動人心的
他沒有"要求"我付出(雖然曾經說過希望我對他能有如他對我一般真誠,但這種
要求好像不算要求吧)
但是如果你在乎對方,不需要他要求你就會情不自禁的為對方想,為對方做點什麼,不是嗎?



很高興我長大了,對感情的想法成熟了
才知道在感情中是什麼角色不重要
只要你是認真的做每件事情(不管是為了誰)而且懂得和對方分享你自己的想法
即使爭執也是磨合的方式之一


那我相信你會和我一樣
付出或被愛
都應該是心甘情願而且開心的  :)



個人淺見,大家不必認真


喜歡的話歡迎各位到我的專頁看看  ~~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台長: Aurora
人氣(18,739)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Aurora: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 【徵文】在愛情裡,你希望是哪種角色?」,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32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3-11-04 10:02:40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