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3-28 15:49:48| 人氣6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29個平安夜 第五夜 28歲又2個月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懶洋洋的伸個懶腰,夕陽已經垂掛在窗邊,今天是大年初一,除夕夜剛值班的雪兒,早上剛趕回家和大家拜個早年,順便走一下春,下午補眠到現在。

住院醫師過年,通常只能放個三天到四天,為了人力平衡,大家分成前後段放,放除夕夜的,初一就得回來上班,放初一的,除夕夜之前都要上班,搞得大家都不能好好吃一頓年夜飯,大部分的人寧願不吃算了,初一再開始放假。

畢竟除夕之前都在大掃除,準備過年,完全不能休息,然後初一馬上接著上班,超級不划算。初一後再回家休息,比較有真的放假的感覺。

不過這多少還是有些性別差異,已婚護理師姊妹和已婚男醫師的看法就不盡相同。已婚女士們,除夕夜不介意上班,但初二請讓她休息回娘家。已婚男士,除夕回家可能也是翹腳看電視,甚麼時候休息都沒關係,但初二可以自願值班。原因,咳。

還好雪兒還不需要煩惱這個問題,只要回家就好了,28歲的年紀,一般人回家最怕被問東問西,諸如有沒有男朋友啊!甚麼時候要結婚啊!諸如此類的問題。

不知是雪兒親戚都了解雪兒的個性和狀況,還是爸爸媽媽都很疼女兒,覺得不需要急著嫁,雪兒回家從來都沒有被這個問題困擾過,有趣的是,大家會對雪兒弟弟逼問一樣的事,卻沒有人敢逼問雪兒,雪兒有時候都會想,是我的臉上寫著感情事勿擾嗎?還是真的大家不急得嫁她,沒嫁也沒關係。

雪兒曾聽過阿芳講過很有趣的情況,阿芳家都是女兒,阿芳在準備結婚時,感覺到媽媽很不捨,甚至有點鬧彆扭,好像覺得她太早嫁了,根本不需要那麼早結婚,讓阿芳覺得有點哭笑不得。

是一樣的心情嗎?兒子早點娶比較好,女兒捨不得嫁?雖然偶爾雪兒媽也會碎念女兒大概嫁不出去了,但從來沒有任何逼婚或追問的行為,讓雪兒少了很多同輩遇到的壓力。

有幾次雪兒弟一直被親戚逼問有沒有女友,雪兒想說接下來會不會換她時,沒想到話鋒一轉,燙手山芋就從她頭上飛走了,有時候雪兒都會想,難道我臉上寫了,你敢問就給你好看!

 

因為這樣,雪兒也樂得輕鬆。

 

初一回家,早上走春後,晚上也沒甚麼事,大家就泡泡茶,閒嗑牙。雪兒想起上禮拜葉神約的第二次唱歌。

葉神點了一首情歌跟她合唱,她是緊張的有點小鹿亂撞。

不過是唱一首歌,她一直告訴自己。

這陣子簡訊和Facebook也傳很多,但好像僅此而已,葉神並沒有進一步的邀約,雪兒也不知道葉神到底對自己有沒有意思。

這時候雪兒腦中突然浮現漫畫裡面拿一朵花,在那邊拔花瓣的拔剌劇情:「他喜歡我,他不喜歡我,他喜歡我,他不喜歡我……」

 

應該是不夠喜歡吧!

 

雪兒告訴自己,大學時代和男生的互動也差不多這樣樣子,常常剛起頭男孩子表現得很熱情,但雷聲大雨點小,很快就失去熱絡,雪兒自認自己不是冷淡的人,但到後來,雪兒都會覺得好像是自己落到一個難堪的窠臼,諸如每次約男孩子他都有事,但男孩子一約她,她就排除萬難的出現,這樣的情況讓她好累,而且最重要的是,這樣的排除萬難,從來就沒有幫助她修成正果,也因此,她越來越退縮,尤其是同一圈子裡的朋友,若對方沒有相當的積極,雪兒自動就列為應該只是朋友而已。

這一個禮拜如果他都沒有主動傳訊息給她,那就只是朋友吧,別想太多,雪兒告訴自己。

才這麼想著,手機Facebook突然響了。

 

「雪兒,新年快樂!初一大家辦公室圍爐少了你幫忙煮火鍋,菜色差好多啊!快來幫我們加菜啦!」

 

是葉神。

 

「我在家裡怎麼幫你們加菜。」雪兒笑了,葉神過年班上後段,原來今天在值班啊!

「你不會坐高鐵快遞啊!」

「最好是我放年假還幫你快遞,我初三晚上回去再幫你帶特產啦!」

「你說的喔,那我要滿漢全席。」

「最好是有這種東西。」

「不然有甚麼好吃的?」

「很多啊,你想吃甚麼?」

「靠你推薦囉,美食達人,我要去忙了,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

只是幾句話,雪兒又開心了起來,初三要買甚麼特產回去呢?滿腦子盤算著要怎麼樣比較有驚喜。

 

「雪兒,要炸年糕了,過來幫忙。」

初一的常規過年宵夜要開始了,媽媽的話把雪兒拉回現實,媽媽的炸年糕一向是過年的重頭戲。

「喔,好,我要吃薄一點的。」

「那你再切幾片薄的一起炸。」

「好。媽,雪花蛋糕初三開始賣了沒?我想帶一些回去給同事吃。」

「過年期間好像沒休息,明天再帶你去看看。」

「好。」

就買這個吧!雪兒心想。

台長:
人氣(66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第29個平安夜 |
此分類下一篇:第29個平安夜 第六夜 28歲又2個月又3天
此分類上一篇:第29個平安夜 第四夜 28歲又1個月5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