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30 01:14:14| 人氣3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ast night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住院醫師生涯的最後一個夜班,就在國境之南的小醫院中度過了。

 

前幾天,夫問我,要離開打狗醫局了,有沒有甚麼感觸,我愣愣的看著他,說不上話來,他說他總是在寧靜午後想到離別,我笑了笑,那不是我的時間,所以我說不上話來。

 

我啊,只有在兩個時間,才深刻的感受到,我要離開,一是極度喧囂熱鬧的晚宴,二是喧囂沉寂後,一個人安靜的深夜。旭是不善靈活言詞之人,晚宴熱鬧的會場,我總是會忘了如何說話,只記得笑容,看著新的一個年度,新血來到,老同志們升任後,繼續在舞台發光發熱,老師們帶著關心的祝福,諸多的想法在心中縈繞,但可以肯定的是,這將不再是我的風景。

 

這和畢業典禮的依依不捨不盡相同,一起打拼的夥伴並沒有四散分飛,要離開的,只有我們少數人而已。不能在同一個地方創造光榮,當然有些依戀,但要前往下一個地方,仍有不同的期待與驚喜。

 

夜深人靜之際,回顧著五年來的點滴,很不可思議,環境形塑了現在的我,若說這五年除了讓我成為一個內科醫師外,為人子女,朋友,下屬,學姊,甚至還為人妻,很多過去不曾用心體會,總是忽略粗心不懂得體諒的細節,都在這五年間,有著不一樣的體會,也才逐漸略嘗生活的滋味。

 

有笑有淚,有憤怒有感恩,有挫折有欣慰,有成長有沮喪,不管如何,我們走過來了,感謝打狗醫局一路教導的師長,扶持的夥伴,懷念一起垃圾話的晚餐,一起值班的夜晚,未來的路或許不甚輕鬆,但五年的磨練,讓我們可以笑著看待不合理的情境,可以把憤怒的挫折描述成好笑的八卦,可以到哪裡都能馬上值班,可以隨遇而安的不畏懼任何場面,可以睡一覺醒來又是全新的一個人。

 

或許我不擅長道別,所以最後一夜派我到南境,別留在打狗,徒增惆悵。

台長:
人氣(33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丐幫醫局 |
此分類上一篇:里程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