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23 14:24:01| 人氣1,1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用到第二次

推薦 1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我這樣心急的發文速度,
已至少兩年(或以上)沒有連續兩天發文過,
(好意思自己說出口..)
除了因為這個春天的new release欣欣向榮外,
竟意外地連連出現瞬間就能給我「感覺到」的曲目,
那感覺叫一聽傾心,
跟一見鍾情同義,
不用聽到第二次,
會愛上.

分享才不會孤獨,
把曲目由新至舊介紹一下.
  

林二汶〈Do You Love Me〉
release date: 待定 (個多星期前派台)


聽起來並不礙耳,
香港從來就是個語碼混合慣了的地方,
語言也從來就是pop的主要元素之一,
聽衛蘭由古老的〈今夜你會不會來〉,
唱到完全屬於她自己的〈My Love My Fate〉,
這招近乎不死,
混多少種語碼難道有關係嗎?

不過,
有關的可能是需要挖深一點多想一點的那底蘊,
用哪一種語言哪一種文字,
於我們自家文化上產生的獨有意義畢竟無可取代.
好像我弟小時候,
奇怪的我娘總鍥而不捨地用多國語言教他說「我愛你」,
但每每,
只有用母語演繹的剎那,
雞皮毛管會統統反應起來...
  


Eddy Kim〈2 Years Apart〉from《The Manual》
release date: 11 April 2014


對不起,
相關資料很少,
僅知道不是新人,
官方facebook又用我讀不懂的韓文...
雖然網絡世界那麼強悍,
仍有我無能為力的地方...
以上其實不重要,
音樂才是誰都能聽懂的共同語言.

基本上不是被「歌」所吸引,
更早在前奏時,
指尖擦過的第一粒音,

然後輕鬆撩動便成調的頭幾個chord,
絕對感受到技術的表現,
明顯,
它希望你欣賞的不只是「歌」.
一下子腦裡閃過三幾個風格類似的老外結他歌手的名字,
聽一聽就會知道我想說誰.
歌的部分讓我頗意想不到的一點是,
韓語竟能唱出這種味道來,
大概,
被日子與努力馴服過的口音可記一功.
   

CNBlue〈Love Is...〉from《Can't Stop》
release date: 24 February 2014


私心飯選.
mini album本來就是貴精不貴多,
不負作為美國billboard莫大關注的韓band,
一貫風格上加注更pop的英式搖滾是大嘗試,
慢歌快歌都呈現著與以往不同的面貌,
每首都玩得極致多變,
僅6首歌曲的細碟其實首首主打,

偏偏我選了當中算不上突出的一首slow ballad,
一直loop一直loop一直loop,
愈聽愈纏綿,
無他,
因為一聽就是《你為我著迷》OST中〈Because I Miss You〉同一格調,
幾年後的現在都不覺膩那種.

可是目前是沒有讓我偏聽的空間啦~~
狂熱的五月來臨在即,
努力溫書備課才是正經事~! XD

台長: 呂懌
人氣(1,126) | 回應(1)| 推薦 (1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音樂唱盤 |
此分類下一篇:ps.偷偷告訴你...
此分類上一篇:博覽館的意料之外

Samatha
/分享才不會孤獨/
你說得真好

早安安
2014-04-26 09:15:14
版主回應
謝謝, 有空常來 ^ ^
2014-04-27 12:09: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