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2 17:58:24|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惡魔未婚夫-第二十四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白星遙決定離開田宇揚的那天到今天,到底有多久,白星遙不想去數,也不願想起有關田宇揚的事。

因為,只要想起田宇揚,她就會感到莫名的心痛,彷彿不能呼吸,就快要窒息了。她不曉得該怎麼形容自己目前的心境,她知道,有部分的她,已經慢慢的改變了,不是身體上,而是心理上,只是她不想承認。

她幾乎都快習慣了對田宇揚視若無睹的生活,只是她的心卻不能。

像今天,就連白繼遙就要回國的事,她也沒跟田宇揚說,一下課便跟著管家前往機場接機。


而她現在正位於機場,等待白繼遙的出現。

白星遙從椅子上起身,對管家交代一下便在機場裡到處晃,反正入境的手續沒那麼快,在加上也不曉得白繼遙的班機到底到達台灣了沒。


「小姐,請問妳是一個人媽?」突然間,有個拖著行李,身上背著大包小包的男子輕輕地拍了拍白星遙的肩膀,用英語對白星遙道。

白星遙邊想該如何拒絕此外國人的搭訕邊轉過身,才要用英語回應時便楞在厡地,嘴巴微張著。

「嗨!好久不見了,我……」此人突然說起國語,而且相當的標準,就如同是台灣人一樣,他還未說完白星遙便往他身上一躍,緊緊的抱住他,幸好白星遙身材輕盈,不然就憑他跟壯碩無緣的身材是無法承受這突然而來的重量的。

「哥!」白星遙緊緊的圈住白繼遙的脖子,緊閉著雙眼。

「真是的,還是沒變胖啊。」白繼遙笑了笑,卸下手上提著的行李,也緊緊的圈住白星遙的纖腰。

這種景象,不知情的人會以為他們是一對許久未見面的情侶呢!

過了一會兒,白星遙才終於放開白繼遙,身子緊挨著白繼遙。一雙明亮大眼睛瞅著白繼遙俊逸過人的臉龐,「哥,我真的好想你喔!」

「我也很想妳啊!」白繼遙伸手摸摸白星遙的頭,語氣中充滿著溺愛。

「走吧,我們先去找管家,回家我再好好看看妳。」白繼遙拎起地上的行李,白星遙也不顧白繼遙反對,硬是提了一個。

「嗯。」白星遙開心的點著頭。

走回到原本等待的地方,管家一見到兩人立即迎了上來,伸手想要將白繼遙手上的行李給提過來,白繼遙笑著拒絕,不讓年邁的管家提重物。

「奇怪,宇揚呢?他沒跟妳一起來?」他們走出機場,白繼遙疑惑地看著白星遙。

「啊?嗯,對,他沒跟來。」白星遙稍稍驚了一下,她沒想到白繼遙會問起田宇揚,乾笑著。

「哦,我也好幾年沒見到宇揚了,有多久了呢?這是次也可以跟他好好聊聊了。」白繼遙沒發現白星遙的不對勁,繼續說著。

白星遙只是笑著,不做任何回應,心理暗忖著該如何解決眼前的問題,難道要跟白繼遙說明一切嗎?


一小時過後,他們抵達白家府宅。

「不過,為什麼宇揚不一起來,有事嗎?還有為什麼妳昨天會出現在家裡?」一進房間,白繼遙開口就是一堆問題。

「哥,你才剛回來,可不可以不要一開口就是問題啊?」白星遙坐在地上幫忙白繼遙整理衣物。

「我只是覺得奇怪,妳該不會是跟宇揚鬧不合吧?」白繼遙聳聳肩,不知自己一語便命中白星遙的痛處。

白星遙停下動作,神色黯然地回答︰「待會再談我的事,先說說你的吧!這次回來會待多久?」

白繼遙偏頭思考了一下,「差不多兩、三個月,爸媽他們一個月後才會回來。」

「你到底什麼時候才唸完博士?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想你。」轉身,白星遙挨近白繼遙,嘟著嘴問。

「就快了,反正再妳跟宇揚結婚之前我是一定會唸完的。」白繼遙半調侃的對白星遙說。

其實白星遙想跟白繼遙說這一切都不可能了,只是她還是沒說出口,等到不能再瞞的下去的時候再說。她笑了笑,想帶過這令她痛苦的話題。

「我先出去了,待會晚餐見。」白星遙起身,步出白繼遙的房間。

「好。」

白星遙走回自己的房間,從書包裡拿出余夢薰的日記本,盤腿坐在床上開始思考了起來。

那天在余夢薰房間她已經試過了好幾次,卻還是找不到正確的密碼。

「對夢薰來說,最重要的回憶到底是什麼?而那個回憶我也曉得……」她看著那本日記本,喃喃自著。

眼前的問題真是多到數不清,如果可以的話,她多麼想拋開這一切,徹底的忘掉田宇揚,忘掉所有令她心煩的事,可惜現實就是現實,依舊甩不開也拋不掉。

白繼遙緩步走進白星遙敞開的房間,柔聲道︰「星遙,妳已經在這待了快一個月,到底怎麼回事?」

白星遙抬首,無辜地瞅著白繼遙,「哥,你在趕我嗎?」她想帶過那個問題。

「不要想敷衍,再過幾天這一年就結束了,妳到底在幹嘛?」白繼遙倚著門,淡淡的問。他早已看破白星遙的內心了,跟她當兄妹這麼多年,再加上自己本身也是聰明絕倫,她怎麼可能會不知道白星遙和田宇揚之間有問題。

「我沒有……」白星遙垂下頭,小聲的說。她就知道無法騙過白繼遙。

「收拾一下東西,我們,立刻就回妳家。」白繼遙命令道,然後旋個身帥氣的步出白星遙的房間。

「什麼?喂喂,哥!」白星遙嚷嚷著,驚詫的看著門口。她怎麼也沒想到白繼遙會這麼做,而且還是他們倆一同回去,這下子她連逃跑的機會都沒有了。

哭喪著一張臉,白星遙死抓著白家大門不放,硬是要賴在這邊不回去。

白繼遙看了她一眼,嘆了口氣,一張臉恐嚇似的走近白星遙,不給白星往裡頭跑的機會,直接將之跑起,然後塞進車裡,自己長腳一跨也跟著坐進車子。

不理會白星遙在旁邊喳喳呼呼著要下車,白繼遙板著一張臉要司機出發。

不消幾分鐘,他們就已接近白星遙和田宇揚所住的社區,愈是接近,白星遙的心就跳得更快,窒息感也更加深。她轉身抓住白繼遙的手臂,哀求似的看著他,「哥……」

嘆了一口氣,白繼遙開口︰「我不曉得妳跟宇揚之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不過問題是一定要解決的,如果真的不能在一起,那我不會勉強。」

看白繼遙這副沒得商量的樣子,白星遙洩氣的望著窗外,喉頭窒息感讓她實在好像跳車,然後拚命的逃,逃到沒有田宇揚的地方去。

車子緩緩駛入社區,最後停在最後一棟白色小別墅前。

白星遙緊閉著雙眼,不想面對這一切。

「星遙,下車。」白繼遙柔聲道。

白星遙睜開眼睛,轉過頭,眼神透露著哀求。白繼遙只是搖搖頭,淡淡地道︰「我看到了妳眼中的期待。」

白星遙愣愣的看著白繼遙的臉,從剛剛到現在,她一直不願意承認,其實在她的心裡某部分,是很期待能夠回到這的……

垂著眼,她緩緩的移動,下了車,她有些緊張地望著那扇她有些日子沒打開的門。

白繼遙輕輕地推著白星遙的背,要她向前進。白星遙緩緩的走向大門,顫抖的伸出纖指放到門鈴前,卻遲遲不敢按下去。白繼遙站在她身後,伸出手覆上白星遙的,然後幫助她按下。白星遙轉過頭,詫異的看著白繼遙,不管是因為這動作做田宇揚做過還是白繼遙不給她有心理準備就按下門鈴,兩者都是令她驚詫的原因。

對講機傳來田宇揚慵懶的嗓音,「請問是誰?」

白星遙愣愣的看著對講機,田宇揚的嗓音在她耳邊嗡嗡做響。白繼遙見白星遙這樣子,嘆了口氣,靠近對講機,開口道︰「星遙她回來了。」

四周沉默了一會兒,沒有任何的動靜,突然一陣喀喀聲,劃破寂靜,大門開了。

白星遙望著裡頭那道門,沒有開啟,垂下眼眸。

「我相信他知道妳有鑰匙的。」白繼遙突然道。


白星遙緊張的走進院子裡,她已經好幾個星期沒回來了,她實在不曉得該如何去面對田宇揚。

她已經很久沒見到田宇揚了,因為在這一個月內,田宇揚並沒有到學校,而是前往美國。至於是去那裡做什麼,白星遙並不清楚。

緩緩的從包包裡拿出許久未用上的鑰匙,再將之插入鑰匙孔,卻遲遲不轉動。白繼遙看著白星遙的動作,並不打算再次幫忙,他相信自己的直覺,也確實的看見白星遙眼中對於能夠見到田宇揚的期盼。白星遙看著鑰匙孔,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閉上眼睛,然後慢慢的,轉動,推開。

白繼遙淺淺的笑了笑,又再次輕推白星遙的背,兩個人一同走進客廳。

田宇揚一如往常,只穿著一件四角褲,裸著上半身坐在沙發上看電視,臉上沒有什麼表情,看到他們進來,轉頭,正巧與白星遙四目相接。白星遙愣愣的看著田宇揚,隨後低下頭,逕自走上樓。

田宇揚看著白星遙跑往樓上的背影,表情很複雜,然後又轉過頭看著白繼遙,白繼遙笑著,走到田宇揚旁邊,「好久不見了,宇揚。」

田宇揚淡淡地笑著,卻帶點苦澀,「是啊,你幾時回來的,我怎麼都沒聽說?來,坐吧。」田宇揚拍拍他旁邊的位置。

「差不多一個月前,聽說你才剛回台灣沒多久,之前去美國做什麼?」白繼遙優雅的坐下,轉頭問田宇揚。

「我爸媽叫我回去的,處理一些事。反正我待在台灣也是無聊。」田宇揚起身,「要喝什麼?」

「不用麻煩了,我比較想跟你聊聊。對了,我能暫時住在這裡嗎?」

「好啊,房間很多。要跟我聊什麼?」田宇揚坐下,轉頭看著白繼遙。

「你……跟星遙,到底怎麼了?」白繼遙用低沉的嗓音說。

田宇揚向後仰,靠著椅背,「我想,你去問她會比較好,我自己也是一頭霧水。」

「那你為什麼都不試著去問她?」白繼遙蹙著眉。

「……我也不曉得。如果她會回來的話,就會回來;如果她已經決定要永遠離開的話,那就隨她吧。」田宇揚淡淡地道,垂著雙眸,渾身散發出憂鬱的氣質。

白繼遙不發一語,看著田宇揚,嘴腳微微的勾起。

※※

翌日,白星遙一大早就牽著小遙到外面散步。

「對不起,很久沒帶你出來散步了對不對?」白星遙低著頭,看著因為能夠出來活動而雀躍不已的小遙。

「今天不用上課,走遠一點好了。」白星遙喃喃地說。走遠一點,小遙也可以多活動一點;走遠一點,她就可以晚一點去面對那種尷尬。

白星遙牽著小遙走進離他們所住的社區不遠的公園,「小遙,你看,有好多妳的同伴呢!」白星遙高興地指著不遠處也是來散步的個是各樣的狗。

不曉得怎麼了,小遙一聽完白星遙的話,就跑了出去,由於速度太過突然,白星遙沒來得及拉住繩子,小遙就這麼跑向狗群。「小遙!小遙!回來!」白星遙擔憂的大叫。白星遙並不是擔心小遙就此不回,因為小遙認得回家的路,所以一定會自己回家,她擔心的是依小遙嬌小的身軀,有可能會被其他大狗欺負。

她在公園裡到處走,卻還是找不到小遙的蹤影。

她走入草叢,希冀能在這找到小遙,她急得都快哭了,她好害怕她找到小遙的時候,小遙已不再是先前活潑的模樣,而是遍體鱗傷。

「你好乖喔,肚子餓嗎?這個給你吃。」是一個男子的聲音,相當溫和。

白星遙有些恐懼的朝聲音的來源探去。一個男子蹲在地上,好像在跟誰說什麼話,白星遙更靠近一些,赫然發現小遙正乖巧的坐在這個人的前面。她鬆了口氣。

「呃,不好意思……先生。」白星遙嚥了嚥口水,怯怯地開口。

蹲在地上的男子聞言,轉過頭,然後,兩個人都愣住。不久後,兩人驚詫的道對方的名子︰

「星遙……」

「啟凡……」

「妳怎麼在這?」余啟凡看著白星遙,一臉疑惑。

「那,你怎麼在這?還有,為什麼小遙會在這?」白星遙也疑惑的看著余啟凡,伸手指了指小遙。

「小遙?這隻狗嗎?」余啟凡看了看小遙,驚訝的問白星遙。

「他是我的狗。」白星遙走到余啟凡旁邊,抱起小遙,小遙也乖巧的窩在白星遙懷中。

「呃,好像很複雜的樣子。我們先出去吧!」余啟凡看了看外面,轉過頭溫和的對白星遙笑了笑。

「也好。」

台長: ∮ 水 樣 × 依 恩 ♪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未 婚 夫 妻 系 列 】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惡魔未婚夫-第二十五篇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惡魔未婚夫-第二十三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