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8 15:37:08|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冠夫姓」另類想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期:2002/11/08
天氣:陰陰的
心情:三顆白帽帽

今天在BBS上面,看到小莎正在跑到德國結婚的相關文件,然後他提到了「冠夫姓」的問題。然後也引發了我一些想法,想說這樣的想法挺有趣的,就把東西轉錄過來,或許也聽聽大家的意見囉。


小莎說:

這次小莎申請去德國的結婚簽證時,看到申請表上有一個問題關於婚後要不要改姓。小莎問都德,都德說一切交給小莎自己決定,小莎想了想,不願意失去原來的姓,也不排斥都德的姓(都德的中文名字用的就是他的姓),所以就決定在原來的名字上冠上都德的姓。

都德只強調小莎的姓一定要在前面,不然就會變成了"小都德"太太....可是會
遭人恥笑的....:P
不知道大家對於冠夫姓有啥看法咧?
ps:其實也挺公平的...因為都德以後如果要待台灣拿居留證時(或小莎生小baby要報戶口時)他也會"冠妻姓"變成"李都德" 呵~~~ 最樂的大概就是小莎爸了吧! *^^*


小睡帽說:
親愛的小莎,
不過老西的依親證並沒有所謂的「冠妻姓」呀。因為證件上的名字就是他的名字的中譯。
冠夫姓,我覺得是父系社會下的遺毒,
透過這樣的手段「正名」妳是屬於某某人的。

基本上,我是粉排斥這樣的作法的。

當然,每個人的觀點都不一樣。今天,如果你的另一半是甘乃迪的話,或許妳也會像賈桂琳一樣,不僅冠了船王「歐那西斯」的姓,還會把甘乃迪保留下來「做紀念」呢。
或許有人會說,我們現在的姓氏就是父親的,母親的姓氏也是「她的父親」的。

我倒是覺得,小孩冠父親的姓氏是粉不合理的一件事情,忘了和誰在討論到類似的事情,就覺得小孩應該要冠母親的姓才合理。

因為,冠父親的姓的小孩不一定是那郭父親的;不過,小孩是媽媽生的,一定是這個媽媽的,所以冠媽媽的姓我覺得才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各位覺得呢?

台長: 小睡帽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