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03 05:05:14|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分內///

凌晨四點。

一邊用Mod放音樂,(唱唱歌
一邊看別人打麻將,(練笑威
終於有個小空檔,
可以打打網誌。(心得還是感觸


先說說前陣子過年,
發生兩件難忘的事。

第一件,
等待朋友來接的商店前,
目睹一場擦撞肇事逃逸。(不可貌相的高中老師

第二件,
在自家前的公園放鞭炮,
因勸告而發生肢體衝突。(沒路用的小屁孩

這兩件事我的憤怒值都頗高,
第一件是肇事者的處理態度,
第二件是我打都沒打到幾下,(敢打跑個屁阿,幹
可是,我也很訝異自己的反應,(敏捷Max
雖然有些地方處理得不好。


再來,過完年開學了。
第一個禮拜照慣例翹課,
晚睡晚起,還會睡到飽,
朋友還問我幹嘛早回去Orz

第一個禮拜發生甚麼,好像也記不得。
答應阿如某天去招生處幫忙,
帶參觀的高中生跑校園,
看著他們,默默地想起以前,
有些同學,很天真。(同學越看越順眼A_A

第二個禮拜,
好像很認真地上每堂課,
不過好像有翹幾堂課。
這禮拜也答應去招生處幫忙,
黃小姐-Ella,給人的感覺很像(整體不錯~
鬧她很好玩。(尤其是她自己也不好意思的時候
星期三上BOSS的課,
他居然說我睡三節,
天哪,我可是很認真的(笑

球,理所當然要練
畢竟場地也抽了。
星期一,只有play好玩碰碰球,
打著打著居然鬧個人失誤要脫衣服,
阿動小白和李基都脫到剩內褲。
李基拖得很自然,
阿動有點害羞,後來衝了,
小白則是脫內褲穿球褲更怪,
就這樣,看三個穿內褲的在打球。
星期三,到球場開始拉筋,
就聽別人說誰誰誰、誰誰誰退隊,(阿動小白小雞排洪良文元蓉
其實,很無言。(以後球隊的去向?


三年多了,來來去去的人很多
不管是因為活動、因為私事、因為朋友...
能做到的事情很少,
尤其是要影響或幫助。
我開始懷疑這四年到底學了甚麼,
已經不奢望還能影響。

人人都有本難念的經,
即使那本經並不是常常在手上,
人還是有其他的藉口理由,
更勝那本難念的經。

對,就因為這樣,
有時很多事情會先入為主。
有時有些人也就懶得接觸。
四年嘛,就這麼四年
沒交集就是沒交集,
不怎麼熟就是不怎麼熟,
沒甚麼興趣就是沒甚麼興趣,
唉,嘆氣了又如何...


前陣子我作了個夢。
夢的場景是充滿水的城市,
雖看似水流強,但水深不及小腿肚。
旁邊跟著一個看似朋友的人,
我們一直往前面走著,
心裡確實地知道有個目的,
前一秒才在確認自己所想,
下一秒眼前出現兩個人,
其中一個直接撞向我,
出現的那人往後感覺快倒,
一個伸手,抓住後拉回來,
莫名地把那人擁在懷裡。(是妳
然後就醒了Orz



呼。

最近阿最近,(從過年開始
又過了一段日子,(鼓起勇氣
當然也就發生些事情。(以為事情會有好轉
心態轉變阿-(誰知道阿
"事事知足>苦中作樂>作分內事"

原本我以為,
只要抱持著事事知足的心態,
日子會好過,
可是有一些事情,
不管想再怎麼知足,
心裡就是過不去,
怎麼樣都過不去,
然後就變成苦中作樂...。

其實,
我也一直是苦中作樂地過日子,
嘲笑別人不如嘲笑自己,
無能為力改變不了、熱臉貼冷屁股、知道自己被捅刀...很多很多
我知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就好了
但不就等於我對自己認輸,變成那些置身事外過完就好的人?
我不想,我肯定不想變成那樣...
我想要珍惜、想要把握我所認識的人經歷的事

苦中作樂過頭之後
有時會質疑自己的行為
究竟這樣做那樣做是好是壞
要運氣、攸關其他人的事情
我想,這應該不是我要的
分內事,做好自己能做的
千千萬萬不要做自己能力以外的事
絕!對!不!要!


結果,
我還是沒照腦子想到的方法,
呈現我想要的一篇文章。

加油吧,
苦中作樂不要緊,
要知足所有一切,
做好分內的事情。

台長: 吃米不成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人生百樣-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三天
此分類上一篇:珍惜人生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