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6 01:23:02|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三度空間 聽"八度空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仔細的聽一張專輯了
最近比較閒就好好聽了宇多田的deep river
和大家熱情討論的jay八度空間
基本上 兩張都超讚
我也來小小發表一下關於後者的討論吧

就如同蛋捲廣場上某些網友所言
我認為
jay的音樂雖然在某些部分被認為"有瑕疵"
如錄製品質 咬字等
再第二三張發行後
更被部分人批為"缺乏新意"
當然這有極大原因是因為第一張實在太棒了
後來的專輯當然會有無法超越之感
也有人覺得他的音樂都"很像"
我覺得這沒什麼不好
歌手當然在某種程度上必須要求"突破"
但是前提是他必須先把某種"類型"做好
也就是他擅長的曲風或音樂類型
必須先建立起來 再求變化
從"類型"的角度切入
這點jay做的很好
我認為他還不到"轉型"的時候
可以先把這個"類型"操作到極致再說

至於聽來都很像
難免
再者 因為他的專輯我們都聽的很熟
反覆一直聽的結果更容易出現這種感覺
不必太在意

最後
我覺得
不必為"八度空間"感到"失望"
過度期待所產生的失落是在所難免
但這張專輯絕對不會讓人失望

"jay同名專輯"把我們帶向了另一種音樂類型

"范特西"恰如其名的透過音樂傳達一種"幻想"的情境 抽離現狀 進入音樂所營造的奇想世界

"八度空間"更進一步 音樂不僅營造想像 甚至營造一種現實的空間感和存在感
讓你感覺"身歷其境"

從幻想到真實
從音樂到影像

屌 就是屌在這裡

所以
我不覺得第二張比第一張差
同樣第三張也不遜於第二張
jay在音樂上的創意和用心其實是顯而易見的
至於批評他咬字不清
我覺得這反而是他的優點
第一 音樂(曲)屌最重要 詞意倒在其次
第二 聽不懂更會去認真找詞來看 反倒有助於進入方文山用心營造的後現代詞境中
第三 個人風格啦 沒啥好說的

以上
不負責樂評
供大家參考

台長: SAKEH SASHIMI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