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5 11:55:52|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色公路[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算了,別計較這些,
我拿起V8,拍著眼前所見到的景色:
木造長廊﹑每隔幾十尺會出現的小屋頂﹑
遠處的燈塔﹑船隻。
「哪,這就是你說的漁人碼頭,妳「看,
防波提上還不是有成堆的垃圾,就跟你說台灣人沒救了,啊!
妳看!海蟑螂!」
我邊走邊拍自言自語,
經過我身邊的人都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好像我有病一樣。
「跟你說喔,剛剛那個人鄧我。」
我等人經過後拍下他的背影。
「我要詛咒他等一下跌倒。哈哈。」
「這裡是非假日不營業的咖啡座,
一杯咖啡要一百多塊,
我覺得絕對不會好喝。
還有那邊寫著『藍色公路』的船隻根本就是副漁船模樣,
竟然還要收費三百多塊,真是詭異。」
「我說,妳為什麼會想要來這樣的一個地方?」
跟隨著鏡頭的轉動,
我發現了一個穿白紗的身影,
呆在原地傻傻看了會兒,
新娘顯得不太高興,
化妝得很美麗的臉上沒有一絲的笑容,
拎著群襬跟著攝影人員緩步走著。
「有新娘再這裡拍婚紗照,
他好漂亮,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那麼不高興,結婚這件事對他來說不快樂嗎?」
頹然的放下了V8,我嘆了口氣。
小業,如果這一切都沒有發生,今天站在那裡微笑的人會是我們吧?
「老闆。」我搖醒正在打瞌睡的遊艇老闆,
老闆被我嚇了一跳,
胖胖的臉上,有著些許不耐,
雖然如此,我還是硬著頭皮問他﹕
「老闆,今天可以去參觀藍色公路嗎?」
「妳一個人?」老闆看著我,好像不太想為了我一個人的300元開船。
「嗯。」我點頭,總不能一個人假裝成十個人。
「這樣不划算不划算。」老闆搖搖頭。
「妳先等一下好了,看還有沒有別人要一起坐。」
我聽話的坐在旁邊沒有營業的咖啡座椅上,
等待著或許有可能永遠不會湊齊的人數。
等待的時間總是特別漫長,在漫長的煎熬後,
會不會覺得這些等待值得?
我們總是在心裡抱著希望去等待,
但是當一切落空之後會不會後悔?
會不會覺得當初不該等待?
或許等待有一定的回饋存在?
就像付了多少錢就會得到等價的東西一樣的道理?
而有很多事情勢不論怎麼付出,
總是不會看見成果的,
不管多麼努力不管多麼拼命,
總是無法改變既定的事實。


[待續...]

台長: ☉☉等待..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