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6 12:39:37| 人氣5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五歲女生愛情話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中女生的熱門私房話題『愛情』,愛情的感覺與活動狀況,通常父母是被排除名單之外,能夠進入她們的私房禁地,大都是同儕好友,而我們家的閨女,卻是與眾大不同,能夠告訴她媽咪有關她的愛情世界,她的班對男友是全班公認最帥的帥哥,所以得到女生的青睞當然也最多,小女生向媽承認會吃醋,她是如何平衡這個醋味,我傾聽她的內心世界,讓我的孩子去瞭解愛情的過程,最勁暴的是昨天她告訴我:

 

『媽!這不是我的初戀!』

 

呀!國二的她還有我所不知更早的,笑盈盈坐在床邊問:

 

『那妳願意告訴我,妳認為的初戀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少女的巧笑嬌嫩在我的眼前呈現,真的有夠美,嫣然一笑回答:

 

『是幼稚園的時候,我跟他下課時,牽手坐在樹下聊天,竟然聊到沒聽到上課鐘,後來進教室好尷尬喔!』

 

在陳述的時候,看得出來小小童稚的回憶是她一輩子的資產,她又繼續說:

 

『他長得也很好看,我滿喜歡他的,確定的時間不太記得,好像是大班還是中班,我想不起來,可是我對他還有印象,他對我很好。』

 

我的孩子能夠擁有純情的生命經過,真的好感動,告訴她:

 

『妳真的好幸福,就好好記著童年的愛情經驗,但長大以後的愛情,可能會涉及情慾的部份,情慾是自然的現象沒什麼不好,但如果性事造成意外懷孕,那你可能會嚇壞了,我也會被嚇到不知所措,所以媽媽要講,當你們彼此真的克制不住,在婚前去嘗試性行為,又沒做好安全措施,事畢回家立刻告訴媽媽,我們還來得及預防,但你如果超過36小時就比較不好喔!』

 

吾家有女初長成,性事是她生命的一部份,我不擔心告訴她事後的支持,她會濫交或有鼓勵作用,孩子知道媽媽全然接納她的一切,媽媽的愛是沒有條件、責備或恐嚇成份,完全出自幫助的角度去對待,這裡頭沒有涉及我的面子,孩子接到我的念頭,她與媽媽的心波在同樣的頻率振盪著,孩子在成長的路需要支持,他有好多的問號,走愛情路別以為他們是天不怕地不怕,孩子嘗試下偽裝的勇敢,身為母親的我,以過來人的迷惑恐懼,學習愛情這一路我撞得好痛,深深的同理孩子在沒有社會價值的批判下,她將活得更精采,才能盡力的去完成嘗試人生的經驗,不會留下未竟之事,在往後的歲月空遺憾,小孩以很篤定的眼神與言語告訴我:

 

『媽!你放心啦!』從她簡單的言語與正視我的表情,我知道她懂得為自己負責,相信我的孩子是可以美麗的將自己的完整交給相愛的人,雖然她的功課不是頂尖,但她面對處理人際問題沒有困擾,她的人際關係不管男女,在班上受歡迎的程度,不比明星差喔!連帶老師對她的反應也讚賞有加,她讓自己的特質完全展現,彌補外型不亮麗的部份,散發非臉蛋的美,當然我也曾度過她對自己外型沒信心的痛苦,這個過程也相當的精采,待下回分享。

台長: 我心如雪
人氣(57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大寶貝教養歷程 |
此分類下一篇:黑暗中的天使驚慌飲泣
此分類上一篇:不搶眼的女生怎麼辦?

熟悉
擁有這樣的親子關係真是令人羨慕
看來有著很好的家庭教育
2010-03-08 13:13:29
版主回應
謝謝你
不敢說有好的教育
只是在孩子的歲月中
盡力給出我所能的愛
2010-03-12 23:48:3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