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8 18:59:11| 人氣1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貝的愛情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大寶貝獨自在加拿大大學已四個多月了,選擇外地就讀,讓她與國中的班對分開,兩人至少有五六年的情感,受限台加兩地的距離,彼此情感的支持少了,而女兒在異地覺得需要有人陪伴與照顧,對台灣的男友深情難忘,不希望自己的自私劈腿傷到自己所愛的人,孩子鼓足勇氣未劈腿前,先提出將愛情昇華為友情,甚更友情的親情,小小情侶間相互約定給彼此一個空間,試著在大學中去體驗多采的愛情,也許繞著地球轉,彼此能夠緣續,看著女兒的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efxck&article_id=11296664#postComments寫的『習慣』,看到我的大寶貝成熟,能夠知道自己要什麼,也能夠同理男友的處境需要,一個未滿20歲的女孩,能夠有勇氣與智慧的選擇,能夠坦誠處理自己的初戀,身為母親的我,除了讚嘆還是讚嘆,同時也給出更多的祝福。

大部份的家長不支持國中談戀愛,我對『愛』總是覺的美沒有罪惡感,因此支持他們明正言順交往,帶著他們一起吃飯一起聊天,甚至加拿大遊學讓他們自助,我相信孩子們是最棒的,只有說出因為我愛她所以信任她,對寶貝的小男友愛屋及烏,小男友的功課卻沒因為女兒退步,一直保持很水準之上,我們就像家人一樣,女兒也會到小男友家打打小麻將,而對孩子情感恆久的期許,身為媽咪的我是有的,但世料難預的概念,讓我給孩子更多的空間。

不干涉孩子的愛情是很難做到的,但為寶貝需要學會長大,我需要放手讓她自己懂得什麼『愛』,在加拿大期間只能提醒寶貝,真正的愛是能體會對方,也要知道自己要什麼,為自己的選擇與決定負責,讓過程在心中殘缺即是遺憾,結果讓自己遺憾就是經驗,心中的殘缺容易讓自己不健康,孩子寫道:『這樣的決定後不後悔我不知道,不過給你一些機會,也給我多一些機會,結果還沒有出現….』,孩子的論述讓我知道,她開始去體會人生的悲歡離合是過程,同時她有很高的愛人與愛自己的潛力。

台長: 我心如雪
人氣(17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大寶貝教養歷程 |
此分類下一篇:給我的大寶貝(一)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