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04 01:06:40| 人氣101| 回應0 | 下一篇

多一點。思考。平靜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一點。思考。平靜

 

 

我的憂  我的愁

從何升起

我的煩 我的躁

從何浮起

我的心 我的情

從何想起

我的愛 我的戀

從何找起

我的願 我的望

從那定起

 

憂愁 這種不就從煩心升起嗎?

煩躁 這種不就從內心浮起嗎?

心情 這種不就每天都有嗎?

愛戀 這種不就是自己找起嗎?

願望 這種不就是從小定起嗎?

 

有很多的人事物  常常在我們眼前 覺得他不是重要的

卻忘了平時的他關心著你我

但我們卻常常忽略了

想想看 想想看

是否有你或我忽略的人事物

 

當然

當很多的人事物由簡單變成了複雜時

想了就會一頭亂了

平靜是否是我們需要的

有時思考邏輯不好的人

會常常要思考很多很多

或許一天或是二天都思考不出來

也或許一年或二年也思考不出來

會思考的人

一個小時或是一秒鐘裡

就思考出來了

 

社會的亂 和人們 是脫離不了關係的

也因為如此

人和人造就了社會的亂

如果人們會真正去思考

社會的亂不會如此的亂

如果多一份思考 少一點煩躁

如果多一份思考 少一點仇恨

如果多一份思考 少一點紛爭

如果多一份思考 少一點爭論

多一份思考 多一份平靜

多一份為人著想    同樣也為自己著想

我們都會說善解 包容 諒解 體會

但做到的 有多少

或許很多

也或許很少

 

 

 

BY夜風雪 990818

台長: 夜風雪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輕鬆創作-詩集小品類 |
此分類下一篇:微風。花。明月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